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诸强动态 > 天津泰达 > 最新动态

“国家德比”泰达大胜山东 伊万赛后称赢球困难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2011年04月16日12:25

  在一场被炒作为“国家德比”的巅峰之战中,上赛季中超亚军天津泰达,昨晚主场3∶1战胜卫冕冠军山东鲁能。这让泰达终结了3年来逢鲁6场不胜的尴尬,也是中超7年来泰达第二次战胜鲁能。此前,泰达除了在2007赛季依靠蒿俊闵的入球主场1∶0战胜鲁能,剩下的比赛非负即平。

  津鲁两队之前交锋30次,鲁能17胜7平6负占据绝对上风。昨晚的比赛进行到第35分钟,陈涛为泰达头球攻门。这也是天津队在职业化后的顶级联赛第500球。3分钟后,陈涛助攻奥迪塔将比分改写为2∶0。第54分钟,李本舰直接任意球打入鲁能大门。韩鹏在第69分钟为鲁能打入挽回颜面的一球。

  陈涛在赛后告诉记者:“天津队遇到了伤病的问题,王新欣和于大宝都有伤,我的伤病也还没有好利索。今天我又被郑铮踢了一脚,现在脚已经肿起来了。我们赢在赛前准备会,阿里·汉的战术布置很有针对性,他对鲁能球员都很了解。我踢了这么多年球,很少见到主教练的准备这么有针对性、这么准确。”

  鲁能主教练伊万赛前把此战称为“新国家德比”。伊万赛后承认:“我在赛前已经预料到了比赛的艰苦性,并告诉队员们要控制好比赛。由于对手高质量的控制,通过定位球创造了很多机会,改变了场上的局面。”赛后阿里·汉表示,“我不会去谈中超冠军,但我期待每场比赛的胜利,这样我们自然会夺冠。能够赢冠军球队,是非常好的事。接下来的亚冠,我们要去客场踢墨尔本,希望能赢球。”

  

(责任编辑:蓝色月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