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16日NBA:热火上座率居首 马刺应对吉诺比利缺阵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小天
2011年04月16日13:32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6日,NBA赛场外发生如下大事件——

  热火上座率联盟第一

  在常规赛落下帷幕之际,ESPN也公布了每一支球队在82场常规赛期间主客场的上座率,全联盟每一支球队的主客场总命中率都超过了80%,其中热火队的主客场上座率都突破100%,均高踞全联盟榜首;而公牛队则是总上座人次最多的球队,全联盟球票最贵的湖人主场赛事也几近爆满。与此同时,联盟里还不乏诸如克里夫兰骑士、达拉斯小牛和波特兰开拓者这样,在客场上座率不高,但却在主场受到球迷拥戴的球队。克里夫兰当地的球迷却不离不弃,本赛季,克里夫兰骑士的主场上座率就达到了97.8%,排在联盟的第12位。

  皇帝球衣销量联盟第一

  当官方宣布热火的6号球衣是全联盟最畅销的球衣之后,本周勒布朗-詹姆斯一直有些兴奋。这与金钱无关——球员不会从自己的球衣销量中得到利润——但这依然能反应出一名在球迷心中的低位,因此詹姆斯感到非常兴奋。这是詹姆斯近七年来第一次回到球衣销量榜的榜首,他上一次球衣销量居首还要追溯到2004年,而那个时候他还是一位新秀。在去年夏天做出离开骑士的决定之后,詹姆斯的人气一度跌至历史最低谷,因此能够击败科比-布莱恩特连续两年在榜单的统治地位,詹姆斯没有理由不高兴。

  马刺应对马努缺阵

  季后赛近在咫尺,西部老大圣安东尼马刺将在首轮迎战第八名的孟菲斯灰熊。不过对于马刺来说,妖刀吉诺比利的受伤在无形中给马刺的季后赛前景蒙上一层阴影,但是久经风浪的马刺队已经明确表示,已经做好了吉诺比利的缺阵的准备。根据核磁共振的结果显示,吉诺比利右手手肘有些扭伤,虽然并不严重,但是想要在季后赛首轮中准备复出,难度依旧不小。不过马刺的队友认为“出战成疑”并不代表出战无望。头号大将蒂姆-邓肯就表示:“希望马努能做好季后赛首发的准备。”

  阿里扎赞黄蜂内部和谐

  季后赛即将全面打响,作为西部七号种子球队,黄蜂首轮将要遭遇卫冕冠军湖人。作为新奥尔良人最大的依靠,克里斯-保罗没有太多的备战宣言,他更习惯于用行动来证明自己。正如一整个赛季他都处于要离队的流言之中,但他从来都没有正面回应过。幸运的是,他的表现队友们都看在眼里,前湖人球员特沃尔-特雷沃-阿里扎表示,保罗的注意力只在球队身上,从来没想过要去另外什么地方。“我盼望着这个时刻已经很久了,”保罗在今天的训练后说道,“在常规赛中没人会记住你的名字,只有在季后赛才行。”

  灰熊欲上演黑八奇迹

  本赛季常规赛,灰熊总共取得了46胜36负的战绩,最终以西部第八的身份杀入季后赛,值得一提的是,这是他们自2006年之后首次杀入季后赛。常规赛最后两场比赛,灰熊先后输给开拓者和快船遭遇两连败。有舆论称灰熊是故意输球落到西部第八,好迎战马刺队。因为两队在常规赛战成2比2平,灰熊有实力战胜马刺。前锋多雷尔-亚瑟说道:“我们对战胜马刺非常有信心,我觉得这一轮比赛对我们来说很好。”在NBA历史上一共出现过3次黑八奇迹,但在7场4胜制下只出现过1次黑八奇迹:06-07赛季,老尼尔森率领金州勇士干掉了小牛上演黑八。

  罗斯吹捧奥巴马球技高超

  2012年又将是美国大选的年份,而现任美国总统奥巴马已经表示将争取连任。作为芝加哥人,奥巴马在筹募资金的竞选活动也邀请到了NBA芝加哥公牛队的全明星,本赛季准MVP得主德里克-罗斯。而在罗斯为奥巴马演讲的时候,他戏言奥巴马可以来公牛队打二号位。“奥巴马忙于国事,日理万机,这让我们挺难过的。”罗斯在海军码头的资金筹集活动上,对着全场的奥巴马支持者说,“因为季后赛即将开始了,而我们的球队正缺一个二号位。我们不得不另想他法去解决这个问题。”

  斯特恩曝22支球队亏损

  据美国有线新闻消息,NBA总裁大卫-斯特恩在总结财政盈亏计划后称本赛季联盟亏损预计达3亿美元,而且联盟中有22支球队都有不同程度的亏损。联盟中的这些预测虽然一直值得怀疑,特别是在联盟的集体协商的结果即将浮出水面的这个时候。但是对于这样一个不尽如人意的预测结果,斯特恩当然要着手寻求一些改变,并强调在接下来的几周里他会对部分劳资协议条款进行修改,我们都知道联盟现在的现状,如果不能及时的出台一个球队及球员双方都满意的劳资协议,那么下赛季NBA将面临停摆的局面。

  本赛季收视率创新高

  NBA的三大转播合作伙伴TNT、ABC以及ESPN,本赛季的收视率几乎均创各自转播NBA有史以来的最高纪录,其中TNT的收视率较上赛季增幅达到了42%,为三家中增幅最高。NBA在美国当地时间周五公布了一组数据,其中显示,ABC以及ESPN的收视率分别较上赛季有了38%和28%涨幅。此外,美国特纳体育也表示其1.6的收视率也达到了27年来对NBA直播报道的新高,在关注他们的电视观众中,有五分之三集中在观看本赛季的NBA常规赛。本赛季NBA场均上座率达到了90.3%,即每场比赛能吸引17306名观众到场,较去年上涨了一个百分点,排在历史单赛季上座率第五位。(搜狐体育 小天)

(责任编辑:李奇)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