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3轮 > 陕西人和VS河南建业

浐灞争三连胜需闯3关 心态调整防守进攻皆谨慎

来源:西安晚报
2011年04月16日13:42

  “河南建业队有实力,在进攻和防守方面,我们都必须认真准备这场比赛,现在球队已经做好了准备。可以肯定的是,所有上场队员都会100%投入这场比赛,我们会争取最好的结果。”在浐灞队主场大战河南建业之前,主教练科萨用这句话表明了“西北狼”谋求三连胜的决心。

  心态关

  重视对手充分准备

  在昨天赛前新闻发布会上,主教练科萨肯定了全队的表现,并反复强调河南建业队的现状和实力,“河南建业绝对是有实力的球队,前两轮并未完全发挥出来,因此对阵这个对手不会轻松,比赛本身也肯定不会容易。”解读科萨的言论,实际上就是要让所有队员重视对手。面对河南建业,无论是队员还是球迷都很看好已经豪夺两连胜的“西北狼”,甚至认为3分已经提前收入囊中,而此时恰恰最容易产生轻敌思想,这番话也显示出科萨的良苦用心。

  应该说,金鹤范执教的河南建业,磨合确实存在一定问题。就比赛本身来看,建业队客场以哀兵姿态出战,战术选择上也肯定会摆出“铁桶阵”,因此科萨要求全队做好各方面准备,比赛进程可能会相当艰苦,面对不利局面也要沉稳应战。“老头判断绝对有道理!这场比赛不管对手怎样,主要还是在于我们自身要正常发挥,充分准备,重视对手,这些将是‘西北狼’争取三连胜的关键!”一位资深人士分析道。

  防守关

  谨防对手防守反击

  河南建业整体实力不如“西北狼”,全队近来状态不佳,而且本轮又是客场作战,种种不利形势决定了建业此战会采取防守反击的投机型打法。

  大战尚未开始,河南建业先是高唱赞歌,“陕西队实力很强,绝对是亚冠级别的球队!”不过私底下却并没有放弃全取三分的愿望,赛前训练来看,建业教练组很看重反击的速度和效率,期待在确保不失球情况下在古城投机获胜。

  目前浐灞队防守整体上非常稳固,孙继海经验丰富,大局观强,久比奇头球出色拥有绝对制空权,但对于对手的快速反击还是要足够重视,除了做好重点人物重点“照顾”外,还需在防守方面形成纵深保护。

  主力后腰赵旭日就坦言:“针对这场对手的情况,教练组做了相应安排,我也已经准备好了,争取完成自己的任务,全队也会在主场力争最好的结果。”

  进攻关

  注重效率一锤定音

  河南建业将打防守反击,浐灞队要想赢得三连胜,防守是基础,进攻则成为抢分关键。目前“西北狼”进攻能力表现不错,得分方式也比较多,威尔森有速度,突击能力强,奥拉维茨有高点,既可以抢点,也能够摆渡为队友创造机会,两个边路于海、曲波遥相呼应同样会创造杀机。应该说,浐灞队已经形成了立体攻势,为主场拿下河南建业打下坚实基础。

  破除密集防守,最重要的就是抓进攻效率。从前两轮比赛来看,“西北狼”本赛季把握机会能力大幅度提升,这点还是足以让人放心。如果阵地战中难以打破僵局,定位球战术就显得尤为重要。近段时间训练,主教练科萨就多次安排定位球演练,很显然为了战胜建业,获得三连胜,“西北狼”已经做足了各方面的准备。

  本组稿件文/记者王瑞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