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公牛步行者战术剖析:罗斯成最强点 邓利维X因素

公牛队进攻优势
1/10

公牛队进攻优势

2011年04月16日12:0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杰克

  随着常规赛尘埃落定,东西部排位也已排定。在季后赛马上拉开序幕的短暂间歇,各路国内外媒体都对季后赛的对阵和趋势做出了自己的预测,近日,美知名媒体也对东部首轮芝加哥公牛队对阵印第安纳步行者队的系列赛进行了分析,从进攻和防守以及未知因素三方面阐述了两队目前的现状,下面的文章的部分内容摘要:

  第一部分 进攻端

  一、 公牛队进攻优势

  首先,当公牛队持球者通过寻求掩护来得分的时候,他们的平均每次持球得分值(PPP)是0.845(NBA本赛季第八名),投篮命中率是41.5%。显然,球队更多的控球权归属德里克-罗斯,他在公牛队2149次挡拆配合中扮演持球者的百分比几率是71.1%。罗斯在季后赛或大放异彩的原因是他很有效率的急停跳投能力。这迫使在挡拆中防守方球员在罗斯持球时更少选择下线防守。现在防守球员必须选择绕过掩护上线防守,而这就让出了罗斯传球的线路,因为如果他们选择下线防守,罗斯是有信心用他的跳投结束进攻的。

  其次,罗斯极强的个人单打能力能够让他随心所欲的得分,经常让防守他的球员不得不寻求同伴的帮助。

  

(责任编辑:李奇)

     跳转至: 页 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