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鹿特丹世乒赛|2011世乒赛|第51届世乒赛 > 世乒赛男单

王励勤八次参赛创纪录 郭跃搭上“保送末班车”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作者:谢礼恒
2011年04月16日14:56

  中国乒乓球队昨日公布了参加今年荷兰鹿特丹世界乒乓球锦标赛的参赛名单。男队最终名单为:王皓、马琳、张继科、马龙、许昕、王励勤、陈玘等;女队最终名单为:郭跃、李晓霞、郭焱、刘诗雯等。在队内选拔赛中失利的几位名将马琳、王励勤、郭跃和李晓霞等都不出所料地出现在名单之中。

  王励勤8次参赛创造纪录

  在之前直通鹿特丹的比赛中,王励勤输给张继科,失去了直接参加世锦赛的机会。不过对于鹿特丹,这位33岁的老将依然充满渴望。“作为运动员,最大的荣誉就是参加奥运会、世锦赛,我也希望在运动生涯当中,再次参加世锦赛,更重要的是去取得冠军。”

  此次鹿特丹之旅是王励勤第8次参加世锦赛了,这刷新了中国乒乓球男队的世乒赛参赛纪录。王励勤曾三夺世锦赛冠军,是庄则栋之后国乒第二位男单三冠王得主。同时,老将马琳也不出意外获得男单席位,已经有奥运会和世界杯冠军的他,将向大满贯发起冲击。

  郭跃搭上“保送末班车”

  由于近来状态低迷,郭跃一直饱受诟病,但进入世乒赛最终名单还是让她如释重负。之所以能在最后时刻获得参赛资格,媒体分析,资历是郭跃被“保送”进鹿特丹的一大优势。相比中国女乒其他四位主力队员,郭跃是惟一拥有两届奥运会参赛经历的队员,虽然她在各项重大比赛中曾遭遇许多失利,但她的两届奥运会参赛经历是李晓霞、郭焱等人无法媲美的。

  不过,除了资历以外,郭跃真正打动教练的应该还是她的努力。在成都的封闭集训期间,郭跃每天最先到训练馆,最后一个离开,训练期间脚上还绑着两斤重的沙袋。对于郭跃的努力,中国女乒主教练施之皓表示了肯定:“这是她训练最积极的一次,目前她的状态已经恢复了八九成。”而对于此次世乒赛,郭跃也相当期待,此前她就在微博上表示:“本届世乒赛自己的目标就是夺得奖牌,找回状态。” 成都商报记者 谢礼恒实习生 李博

  
(责任编辑:蓝色月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