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北京国际长跑节 奥运冠军王军霞给残疾儿当导游

来源:北京晚报
2011年04月16日14:13
张明德去年参加北京国际长跑节

  北京国际长跑节·场外

  海洋馆圆梦之旅

  王军霞

  给残疾儿童当导游

  今天上午,北京市残联与安利北京志愿者协会在北京海洋馆联合举办了“畅游海底世界携手圆梦之旅”活动,准备出席安利纽崔莱2011北京国际长跑节的名将王军霞听说这一活动后,主动要求和老公及孩子一同参加。在活动现场,王军霞特意为孩子们带来了小礼品,并带领残疾孩子观赏了海豚和海狮的精彩表演,15名安利北京志愿者也伴随孩子们左右,看到他们耐心细致地照料着参加活动的残疾儿童,王军霞感动地表示:“感谢安利志愿者们长期以来为这些孩子送来的温暖,他们真是做到了"尽心尽力"。”

  从一进入北京海洋馆,安利志愿者梁国君就陪在残疾人小朋友程可身边,小程可显然是第一次与海底动物这么近距离的接触,他兴奋地观察着各种近在咫尺的缤纷的海洋生物,体验海水的感觉和与大海龟嬉戏的乐趣。整个过程中,志愿者梁国君一直半蹲在程可的轮椅前,为他介绍水生生物的知识,讲述海的故事,倡导环保理念。作为一名普通的安利工作人员,自从参与“扶残助学、送教上门”活动以来,梁国君主动报名担任志愿者,每周坚持从昌平赶往位于丰台的程可家,往返路途时间长达5个小时,至今已坚持半年,只为了对小程可进行两个多小时的一对一辅导,其间还为孩子庆祝生日,与受助儿童程可建立了非常亲密的友好关系,程可父母对志愿者梁国君非常感谢。据有关部门统计,从2010年7月至今,安利志愿者每周定期上门为残疾儿童进行知识辅导和生活关爱。截至目前累计服务30余次,志愿服务近400小时。

  本报记者 陈嘉堃J189

  北京国际长跑节·对话

  跑出健康 感受活力

  明天上午进行的“安利纽崔莱”2011北京国际长跑节是安利公司连续第三年支持该项赛事。为什么会支持这样一项表面看回报并不高的群体性质的长跑运动? 安利(中国)日用品有限公司副总裁张明德有自己的见解。

  记者:安利是从何时结缘北京国际长跑节的?

  张明德:我们是在2009年初次与北京国际长跑节结缘。说到结缘的原因,实际上安利纽崔莱早在2002年就发起了一项全民参与的健康跑活动,它的特点是融慢跑、游戏、表演、健康知识传播于一体,逐渐创造了以愉悦身心为目的的大众健身新概念,到今年已有10年。2009年安利冠名北京国际长跑节使这两项群体长跑运动更好地融为一体。

  记者:安利为何对长跑运动情有独钟?

  张明德:首先是源自长跑自身独特的魅力。长跑运动是简约而不简单!看起来一身休闲服,一双跑步鞋,其实它带来的快乐和健康却是加倍的。同时长跑作为一项全民皆可参与的体育项目,与安利公司要倡导的“营养加运动等于健康”相吻合,同时我们想把这一理念传递给社会各界。

  记者:听说您去年也参加了北京国际长跑节,作为参与者,您对北京国际长跑节有何体会?

  张明德:去年我参加了5公里迷你马拉松,并且跑完了全程,而且我的成绩不比年轻人差,这和我常年坚持长跑运动密不可分,中国不是有句老话叫“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嘛。在参加北京国际长跑节途中,我看到很多人扶老携幼,甚至全家几代人一起有说有笑,迈着轻快的步伐一同向前,这幕情景让我非常感动,也让我浑身充满了力量。明天我还要再次参加北京国际长跑节,去现场直观地感受人们营造的那种欢乐氛围和北京春天无处不在的活力。

  本报记者 陈嘉堃 J189

  北京国际长跑节·提示

  安利纽崔莱北京国际长跑节限行提示

  本报讯(记者陈嘉堃)经北京市委市政府批准,明天将在天安门广场举行安利纽崔莱2011北京国际长跑节。根据赛事安排,明天6时天安门广场封闭,运动员在天安门广场进行集结检录,8时30分比赛正式开始,运动员将由天安门广场起点途经前门、煤市街、天坛等道路行进至先农坛体育场终点。9时至10时天安门比赛现场及沿途进行撤场工作,13时在先农坛体育场举行赛事系列活动至全部结束。

  为确保赛事顺利举行,请准备出行并路过上述路段人员及车辆配合赛事安排,合理选择出行路线,在以上时段内尽量避开相关地区。J189

  作者:陈嘉堃
(责任编辑:汀苑)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