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0-2011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西甲视频 > 巴塞罗那

瓜帅称皇马主场更被看好 战舰一点超强巴萨难比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恩沙基
2011年04月16日12:03

    搜狐体育讯 在国家德比赛前的发布会上,巴萨主帅瓜迪奥拉依旧保持着低调,同时他还不忘恭维对手皇马,他对这次伯纳乌之旅充满了谨慎。“从小我就认为皇马是一支伟大的球队,现在的这支皇马比上半程的时候要更好,他们踢得很快,更有力量,射门次数也比巴萨多,这使得他们很难被控制。如果我们被他们压制的话,那就会输掉比赛。”

  虽然瓜帅执教巴萨之后,球队5次对阵皇马全胜,但他认为自己迟早会输球:“有一天我肯定会输给皇马,输给现在的这支球队,或者另外一批皇马的球员。我记得穆里尼奥最近9年在联赛中只在主场输过1次,我希望近来的历史数据能够帮助我,但这显然不会。”

  穆里尼奥在赛前的发布会上对记者保持沉默,那么瓜迪奥拉是怎么看待这件事呢?“我不会回答这个问题,每个教练做的事情,肯定都是为了球队着想,不管是我还是穆里尼奥,肯定都不会做一些其他教练从没做过的事。”

  瓜帅特意称赞了皇马目前的反击能力:“我从没看见过有这样一支反击出色的球队,从卡西利亚斯抛球发动进攻,只需3脚传球,大约用时4秒钟就能完成进球,巴萨没有这样的特征,踢不出这样的反击。我们或许在阵地上踢得更好,善于传球和控球,这也是由巴萨的球员特点所决定的,所以我们要注意少一些失误。穆里尼奥可以用很多种不同的战术,当他在国米时是一种打法,在皇马时又是另外一种打法,尽管战术变了,但球队没有失去稳定性。虽然我们上赛季在伯纳乌赢了,但这场比赛皇马才是热门。我认为如果巴萨想夺冠,就需要在伯纳乌赢球,如果巴萨输掉的话,冠军的争夺将继续保持悬念。”

  普约尔出人意料地进入了大名单,瓜帅提到了巴萨队长的情况:“普约尔告诉我,他的伤处不再感到疼痛,所以我让他进入了大名单,赛前我将决定他是否能够会出场。”皇马和巴萨上一次如此短时间内交手4次,还是1916年的事,对于4战比赛的对策,瓜帅说:“要是可能的话,我愿意与当时的主教练交流一下,学习如何去应付,也能知道该做什么。我认为最好的方式就是比赛,然后恢复再去准备比赛,就像我们以往一样。只着眼下一场比赛,如果我们现在就想国王杯和欧冠的话,那联赛的这场德比就会输掉。”

  此前媒体表示,巴萨为了三线都全面击败皇马,可以战略性地放弃第一场较量,但瓜帅却不这么认为:“如果巴萨赢了,那么就离联赛冠军又迈进了一步,我总是希望球队能表现最好,尤其是在伯纳乌比赛,因为没有球队比皇马夺得西甲和欧冠奖杯更多。球员时代我曾在伯纳乌输过0-5,我知道那样的感受,有专家告诉我,这样连续4场如季后赛的赛程,第1场和第3场是最重要的,因此我觉得明天的比赛很有价值。”

  (搜狐体育 恩沙基)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