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俞觉敏尝试走蔡斌老路 主攻王一梅再次“转行”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1年04月16日16:20

  两年前,时任女排主教练的蔡斌让王一梅改打接应,最终导致自己下课;两年后,现任主教练俞觉敏却重拾蔡斌的思路———在昨天的漳州集训训练课上,王一梅和杨婕均出现在接应位置。

  对此,俞觉敏并没有十足信心:如果改不好,还会改回去。

  随着主攻手李娟离队,接应二传周苏红又没能回归,由谁主接一传成为困扰俞觉敏的最大问题。这次漳州集训,他被迫重提主攻必须主接一传:“以前周苏红主接一传,但目前国内像她那样的接应还没有,所以我只能采用两个主攻和自由人接一传的体系。”如此一来,不善接一传的王一梅又尴尬地被俞觉敏调至接应位置:“王一梅的进攻很有特点,我们要充分利用,但又要保证一传体系,所以只能把她改到接应位置上去。好在她还有一点基础,可以改一改,试一试。杨婕也一样,有一传的基础,可以尝试一下。”这样,原以接应二传身份入选的殷娜,将与惠若琪联袂占据主攻线。

  2009年,蔡斌提出王一梅改打接应的思路,却又不是真正意义上的接应,而是在接应位置上干主攻的活。这一次,俞觉敏则希望王一梅真正充当强力接应:“最好的效果是强力接应以跑动进攻为主,同时充分利用网长,增加后排进攻点。”王一梅也透露,俞觉敏希望她改到二号位后跑动的线路、击球动作能和原来的主攻不一样。“俞导也要求我稍微快一些,和原来相比,节奏变了,我还需要适应”。

  对于这样的改动,俞觉敏也是“心大心细”:“一切都要根据人员的特点。好在现在还有时间,大梅能改的话当然好,改不好还要改回去。”他希望通过一个月的集训把人员框架和基本阵容确定下来,同时保证主要战术体系基本熟练,到9月的亚锦赛时技战术逐步稳定下来。

  留给王一梅的时间并不多,她也坦言:“毕竟还是不适应的位置,一切要从零开始,需要加强和二传的配合,而且队里今年来了两个新二传,对她们的节奏也要重新适应。”她表示会服从安排,“我不会给自己太大压力,争取练好每一天,这样才能逐步和二传配合好”。 羊城晚记者 苏荇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