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3轮 > 江苏舜天VS辽宁宏运

辽足穿着羽绒服抵达南京 下飞机第一件事买雪糕

来源:沈阳晚报
2011年04月16日16:45

  下飞机后的第一件事:赶快买雪糕!

  分组对抗三班倒

  彻底练晕江苏记者

  由于辽足乘坐的是昨天早班飞机,所以队员出门时几乎都裹上了厚厚的羽绒服,而在抵达南京之后,26℃的高温让球员们汗流浃背,“站着都感觉身上往下淌水”,金泰延一边说话一边用手擦拭额头上的汗珠。在前往下榻酒店的大巴上,辽足一行显得很热闹:有的队员迫不及待地脱下了厚厚的羽绒服。有些勤快的队员赶快买了雪糕来降温,弄得满大巴车都是雪糕味儿,于汉超一边啃雪糕一边还不忘发“微博”。

  下午4点,辽宁队来到南京奥体中心进行赛前的踩场训练,一个小时的常规训练内容包括热身、分组对抗和射门演练。在平时的踩场训练中,主教练马林都会将第二天的主力队员和替补队员分成两组进行对抗,主力阵容也得以显现。然而在昨天的训练中,24名球员被分成了白、黄、蓝三组进行循环对抗,输球队伍被换下,每局5分制。由于要参加预备队联赛,本轮红牌停赛的外援戴恩也随队前来,并穿上了蓝色背心。突然之间变换模式,也让前来观看训练的一名江苏同行直挠头,“这是什么阵型啊?主力替补混着搭配,用你们那的话讲,这也不按套路出牌啊!”

  马林赛前很小心

  已做好打硬仗的准备

  在踩场训练前半个小时,按照中国足协的规定,在奥体中心的新闻发布厅召开了客队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不知是有意还是疏忽,发布会的主持人一开始就让辽足主教练马林介绍赛前的训练情况,但此时距离球队开始训练还有半个小时。无奈的马林只能说:“赛前训练就是一次普通的训练,现在也看不出什么,现在还没练也就没法儿说,比赛的时候看吧。”但是马林还是介绍了一下球队目前的情况,“上一场我们的主力边卫戴恩由于红牌不能出场,还有一个主力中卫杨善平因为受伤也不能上场,其余队员都将正常参加比赛,基本情况就是这样了。”

  正如马林所说,辽足的两个主力后卫都将无缘比赛,后防线也存在着很大的压力。对此,马林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是球队目前最大的困难所在。虽然江苏两轮不胜,但是通过录像我们看出这个队伍具备实力,而且主教练也是按照足球规律的发展,讲求攻防的转换速度,这也是我们所倡导的。球队变革肯定会付出一些代价,包括我们现在也是一样。我们承认江苏队带给我们一些压力,但是他们自己也有压力,我们也做好了打一场硬仗的准备。”

  主队教练科奇安

  赢了比赛再刮胡子

  下午四点,辽宁宏运开始了赛前的踩场训练,同时江苏舜天的新闻发布会也准时开始。江苏外教科奇安一脸疲惫的走进新闻发布厅。由于刚刚带队训练结束,科奇安一边擦汗一边摸着他那几天都没有刮的胡子。

  刚刚带领球队遭遇两连败一球未进,科奇安也面临着不小的压力,但是在发布会上,科奇安却绝口不提压力的问题,“如果明天比赛能够取胜,我想也就有了刮胡子的机会。”科奇安幽默的说,“但是我最近发现,我留着胡子还是蛮英俊的。”科奇安透露,江苏教练组非常重视与辽宁的比赛,在与青岛的比赛结束之后,科奇安便带领教练组飞往沈阳,现场观看了辽宁宏运与上海申花的比赛。“我们教练组首先对整个辽宁队的比赛进行了观摩,对他们的球队比赛进行了详细的分析。我们注意到上一场比赛中有个后卫队员获得了一张红牌,10人战胜上海,这是一个不错的成绩。所以我们回来后也针对辽宁做了很多的准备,希望明天能够打出一些不一样的东西。”科奇安说。

  本报记者 周舟电自南京

  虽然昨天南京的天气从上午的艳阳天变成午后的云遮日,但南京零上26℃的温度还是让穿着羽绒服抵达的辽足一行,显得有些不适应。

  还好,预计今天下午辽足同江苏队比赛开始时的气温大概在20℃左右,比较适合足球比赛。

  

(责任编辑:汀苑)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