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世锦赛|2011年斯诺克世锦赛 > 2011世锦赛丁俊晖

对手“警告”丁俊晖:你会夺得冠军 但不是今年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蜡笔小新
2011年04月16日18:01
台球
丁俊晖当选十大杰出青年 哈利波特女友在列(图)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6日,2011斯诺克世锦赛在在英国城市谢菲尔德正式打响。中国选手丁俊晖将在17日登场亮相,首轮比赛的对手是36岁的苏格兰老将伯内特。

  伯内特目前的世界排名是第37位的,两次参加世锦赛都在首轮出局。虽然外界普遍看好丁俊晖首轮比赛将会兵不血刃得轻松晋级,但是伯内特却警告自己的对手:“他(丁俊晖)有一天一定会夺得世界冠军,但现在他还需要更多的耐心”。

  伯内特表示根本没有必要去考虑你的对手会是谁,因为这里的16名选手都非常非常强。他说道:“我丝毫不怀疑他(丁俊晖)是未来的No.1和世界冠军,但是他也需要漫长的等待才能得到这一切,我也会努力拖延这一天的到来。如果抛去希金斯或者奥沙利文不考虑,那么丁俊晖一定是冠军最热门的接班人,但是我会尽力确保,不是今年。”

  虽然拥有两个英锦赛的冠军,但是丁俊晖的世锦赛成绩却不如人意。在此前的4次世锦赛上,丁俊晖一直未能发挥出自己的最好水平,最好战绩仅是16强。英国一直以来便是丁俊晖的福地,这也让球迷对在英国参加世锦赛的丁俊晖充满了期待。作为“过来人”,伯内特也从自身经历为丁俊晖减压:“1996年初次登台亮相的经历就是是一次噩梦,很多朋友从家乡赶来为我加油,使我的压力更大。丁俊晖背后有17亿人在看着他,压力之大可想而知。”

  伯内特认为丁俊晖和现在的世界第一希金斯很相似:“丁俊晖是位非常有才华的选手,他和希金斯类似,拥有很全面的技术。虽然前几年他有点急躁,但是如今他已经变得强大起来。”

  2010年伯内特一度闯进了上海大奖赛的决赛,如今的他认为那是自己职业生涯的巅峰:“即使我能击败丁俊晖我也不认为能比那次还好。不过如果我能晋级八强,也许会改变自己的想法。” (搜狐体育 蜡笔小新)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