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代表团考察深圳大运筹备工作 赞创意让世界惊奇

来源:新华社
2011年04月16日21:44

    新华社深圳4月16日体育专电 题:创意惊奇 青春逼人——代表团团长眼中的深圳大运会筹备

    新华社记者王浩明 乌梦达

    第26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代表团团长大会16日在深圳落幕,超过50个国家和地区的300多名大运会代表团团长和官员来到深圳。从听取组委会报告,到参观大运会场馆设施,代表团团长们对深圳大运会的筹备工作进行了全方位的考察。

    (小标题)深圳创意让世界惊奇

    “我从来没有在世界上其他地方见到过这些设计,深圳的场馆简直就是一件件艺术品”。曾六次来到中国的美国大运会代表团团长加里在参观了深圳为大运会新建的体育场后感慨,深圳不愧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命名的“设计之都”。

    当记者向加里介绍,大运会开幕式上运动员将从海上走来,穿过深圳湾体育场的“世界之门”进入会场时,他不禁赞叹,“这真是不可思议的创意,我相信,那将是运动员们一生难忘的记忆”。

    提起创意,不少代表团团长还注意到大运会组委会陈述时播放的介绍大运会注册和抵离信息的短片,“这个视频的设计创意太棒了,3D场景简约清楚,让我一下子记住了这个城市,”一位英国代表团的官员说。

    (小标题)中国速度让世界相信

    “我感觉这届大运会的规模比前两届会有明显的提升”。法国代表团官员巴多·达米安表示,法国将派出包括250名运动员在内的350人代表团,规模将是法国参加大运会历史上最大的。

    “这次大运会设置的项目比往届多一些,法国以往最多参加15个项目的比赛,这次有18个。”达米安说。美国、日本和伊朗的代表团官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都表示,8月份的深圳大运会将是他们参赛人数最多的一次,其中美国代表团可能会超过400人,而日本代表团也将达到340人。

    伊朗代表团团长阿萨迪·哈桑曾多次来到中国,是一个名副其实的“中国通”。他认为深圳大运会能达到创纪录的规模取决于“中国速度”。

    “这不是我第一次被‘中国速度’所震撼,2001年当我参加北京大学生运动会时,我就对中国人的勤劳和高效印象深刻,”哈桑说,相比10年前,深圳如今的速度更加惊人。“在仅剩4个月的时间里,不管谁想要把这样大规模的工作做到完美,都将是困难重重的,但根据我对中国的经验和今天我目睹的情况,我完全相信中国可以做到。”

    (小标题)青春激情让世界感染

    代表团长大会期间,哈桑曾到深圳大学参观。当他看到朝气蓬勃的大学生在遍布学校的体育场、体育馆、甚至空地上通过运动展现青春的活力,哈桑不禁问到,“这是一所体育院校吗”?

    记者的回答让他有些吃惊,“这真是一个年轻的城市,活力十足,就像这些20来岁的小伙子和姑娘们——我再也找不到更合适的地方举办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了”。

    作为深圳大运会的“接棒者”,2013年大运会主办城市俄罗斯喀山的组织者也来到深圳“取经”。喀山大运会执行理事会总干事弗拉基米尔表示,俄罗斯已有20多年没有承办过大型体育赛事,希望从深圳对大运会的筹备工作中吸取一些经验。“我不用说深圳的筹备工作做得有多好,设施有多完善,这里给我最深的印象是到处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弗拉基米尔此行还带来了32名来自喀山的志愿者,他们将服务8月的深圳大运会。“我希望他们能把这里的青春和活力带回两年之后的喀山。我相信在8月,所有来到这里的人都将被这种气息感染,而这也是大运会最宝贵的精神,”弗拉基米尔说。(完)2011/04/16 21:44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杜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