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0-2011英超联赛|英超新闻|英超转会|英超视频 > 切尔西

切尔西变阵霸王枪3刺见神效 让托雷斯见鬼去吧!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4月17日00:31

视频集锦-魔兽发威托雷斯进球被吹 切尔西3-1逆转
温吉拔头筹 魔兽捡漏 卡劳补射死角 兰帕德门前抽射

    搜狐体育讯 4月17日,英超第33轮,切尔西作客山楂球场,3-1击败西布罗姆维奇。这场3分之后,蓝军和联赛排名第4和第5的曼城和热刺的分差分别拉开了5分和8分,以联赛第三的身份直接晋级下赛季欧冠小组赛的把握又大了不少。德罗巴本场比赛堪称切尔西的MVP,他一次进球、一次射门帮助队友补射得分,还策划了一个进球。更多英超新闻>>


  之前的连续几轮,德罗巴和托雷斯都被拿来对比,德罗巴的数据是最近4场比赛打进2球,而托雷斯则完全没有任何可以拿得出手的数据,尤其是在欧冠10打11的情况下,德罗巴一脚击破范德萨球门的表现,虽然没有帮助球队淘汰对手,但却可以看出他的状态、斗志以及对胜利的执着,而这些在托雷斯身上都未得到体现。

  在比赛前两天,德罗巴收到了一个坏消息,他在科特迪瓦首都阿比让的家遭到了支持科特迪瓦前总理瓦塔拉的武装袭击,所幸的是魔兽的家人未受伤害。媒体称,一群士兵攻击了德罗巴在科特迪瓦的居所,这些人将屋内洗劫一空后焚毁,所幸“魔兽”家人并未受到伤害。德罗巴并未对此发表意见。赛前德罗巴依旧没有谈家乡的事,但显得比较沉默,只是在谈到比赛的时候说“曼联?那已经过去了,当然,没晋级我们很遗憾,但接下来的英超才是重点。”

幻灯:德罗巴完美三连击

  安切洛蒂则打起了太极拳“德罗巴还是托雷斯?其实我这个问题已经回答过无数遍了,我一直信任他们两人,德罗巴和托雷斯一起出场也没有问题,我的选择主要是根据他们的状态。”但最终的结果,安切洛蒂还是听从了媒体最近对切尔西的建议,拿下了托雷斯,派上卡卢,将阵型变成球队更为习惯的433阵型。

  如此安排之下,德罗巴可谓如鱼得水。虽然开场第17分钟西布罗姆维奇打进一球,但5分钟后,科特迪瓦人就为球队扳平了比分。当时马卢达左路传中,卡尔森扑球脱手,西布朗后卫解围却将球踢到禁区左侧的德罗巴脚下,科特迪瓦人轻松推射将比分扳平为1-1。

  德罗巴的表现还未结束,第26分钟,德罗巴禁区前一脚抽射,大力的射门让对方门将卡森扑球脱手,卡卢禁区内检漏射门。这个球,卡卢射得的确漂亮而准确,反应也非常出色,但德罗巴之前的大力射门也算功不可没。从落后到反超,总共不过9分钟,切尔西几乎是靠德罗巴一人之力扭转了局面。

  而意犹未尽的德罗巴也展现了全面高中锋的素质,在上半场补时阶段,回撤到后场的德罗巴在帮助防守后一个直塞给前场的马卢达,后者禁区内横敲给兰帕德,切尔西长明灯轻松推射破门。3-1锁定胜局。

  很明显,在作为单中锋之后,自由度获得增加的魔兽的“魔性”全面爆发了出来,以德罗巴的特点,他原本就不适合双中锋的战术,从他加盟切尔西到现在,科特迪瓦魔兽就习惯了自己一人统治禁区。他需要的是队友从两翼的帮助,而不是身边忽然多出一个队友来影响自己。无论是阿内尔卡、卡卢这样的有前锋拉边的辅助,还是马卢达这样的纯边锋,都比身边杵一个托雷斯要好得多。就好比拿着一杆长枪,在太小的范围内肯定施展不开。

  而托雷斯在的时候,两翼的帮助少了,中路的保护负担增加了(托雷斯在的时候,442阵型的中路只有两名保护的前卫,而且兰帕德的插上还会再减少一名中路保护的球员),切尔西的防守压力增加,对进攻的帮助也自然相应减少。

  赛后安切洛蒂非常高兴:“3分是最重要的,我们现在问题不是哪个球员不进球,整个球队都有了活力之后,一切都迎难而解。德罗巴?他表现得非常好,最近一段时间,他总是我们之中表现最好的几个球员之一。”安切洛蒂自然不会说德罗巴打单中锋带来的变化,毕竟不能让托雷斯托雷斯太下不了台,但前切尔西助教威尔金斯所说“拿掉托雷斯,改阵433”实现之后,带来的变化,所有人都看在眼里。

  (搜狐体育 回环)

(责任编辑:马麟)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