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广东日之泉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两度领先遗憾痛失好局 广东日之泉战平重庆力帆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1年04月17日02:02

  两度领先,两度被扳平,广东日之泉在主场以2∶2与重庆力帆战平,本赛季三个主场一胜两平。在主席台上看着球队的表现,俱乐部董事长林勤难掩失望之情:“两个主场丢了四分,真不应该啊!”

  上半场的比赛,尹鸿博和隆尼先后浪费了两次绝佳破门机会,没能确立领先的广东日之泉还在第20分钟赔上中场李健。在一次被判越位在先的头球破门过程中,李健的头部不幸撞到球门立柱上,随即被救护车送往医院。所幸随后的检查显示,李健只是轻微脑震荡,并无大碍。

  易边后比赛风云突变,粤军在第54分钟由隆尼的冷箭打破僵局。正在主席台上观战的日之泉集团董事长林志伟高兴地给现场的媒体记者敬烟庆祝球队进球,没想到一根烟没抽完,重庆队就由外援伊万扳平了比分。第66分钟,尹鸿博利用点球再度为日之泉带来领先,林伯又过来敬烟了,之前的中华变成了苏烟,“换一包烟,换换运气。”没想到烟是换了,运气依旧。比赛结束前10分钟,伊万以点球破门还以颜色。

  赛后,重庆力帆主教练刘劲彪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能够在日之泉的主场拿到一场平局已经足够,而广东日之泉主教练曹阳则对这个结果感到有些沮丧,曹阳坦承球队缺少优秀中卫,需要重新打造球队的后防。

  声音

  “这场平局暴露了两大问题:首先是球队在领先后的打法上出现不一致,三条线有点脱节,中后场有点保守;其次是个别球员在能力上存在问题,例如第二个失球上,在中场的传球失误,然后刘盛导致点球。”

  ——广东日之泉主教练曹阳

  记者观察

  中卫问题由来已久

  ■叶慧

  主胜贵州,客负大连,主平重庆,广东日之泉连续3场比赛都有失球,而且问题都出在中路。顶替受伤的李志海出任中卫的刘盛成为了粤军连续丢球的责任人。但责任不能全部推到他一人身上,中场缺乏对后防线的保护,才是广东日之泉的最大症结。

  在谈到中卫的问题时,曹阳感到很无奈,“中卫问题是历史遗留的问题。”在2009年全运会结束后,广东日之泉的两名主力中卫陈建龙和郭子超离队回归广州队,一下子让粤军失去了两名后防主心骨。尽管日之泉上赛季引进过赵威,但效果不好,本赛季引进的李志海在头两轮表现不错,却不幸受伤。在休战三周之后,李志海将在做客湖南湘涛一役复出,这是粤军盼来的最利好消息了。

  中卫表现不佳,粤军中场能力有限也是一个值得重视的问题。担任后腰的队

  长潘佳并未能给后防线提供足够的保护,对手的每一次有威胁的进攻都能直接面对粤队的中后卫,90分钟的比赛难免百密一疏,失球只是迟早的事情。此外,潘佳在进攻方面的贡献也非常有限,过多横传和回传经常导致延误战机;球队过分盲目地从两条边路寻求突破,但实际制造出来的威胁和机会却极其有限。

  树挪死,人挪活,粤军要想制造惊喜,在战术和人员使用上多一点变化,多一些冒险是必不可少的。

  

(责任编辑:Gedicht)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