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世锦赛|2011年斯诺克世锦赛 > 2011世锦赛丁俊晖

前瞻:丁俊晖首轮难度不大 调整状态手感是关键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4月17日03:16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7日,10/11赛季斯诺克世锦赛将继续进行,丁俊晖将在这个比赛日出战伯内特,两名选手实力排名相差悬殊,丁俊晖晋级难度不大,首轮对决主要目的在于调整状态、预热手感。

  实力悬殊小晖轻松晋级

  丁俊晖目前的世界排名是第五位,本赛季拿下了温布利大师赛冠军,而伯内特目前的世界排名是第37位,在排名赛上没有太过出彩的战绩。实力对比上,丁俊晖无疑具有很大的优势,而且在长局制这样的赛制上,伯内特想要爆冷的机会也是非常渺茫,小晖首轮不会遭遇太大的挑战,有望轻松晋级。

  签表不错 调整手感是关键

  本届世锦赛丁俊晖的签表还是不错的,首轮对手伯内特实力有限,而在第二轮将对阵艾伯顿和宾汉姆之间的胜者,虽然艾伯顿极为难缠,但是丁俊晖实力还是要高出很多,小晖有望突破世锦赛前两轮,如果能够取得这样的成绩,也是其在世锦赛上的最佳战绩。如果小晖成功晋级第三轮,那么有可能面对塞尔比或者是亨德利这样的苦主,小晖没有绝对的晋级把握。所以从首轮比赛开始,丁俊晖就必须调整自己的状态,不能像之前中国赛那样,首轮开始就状态糟糕,最终面对强敌的时候遭淘汰出局,所以尽管首轮对手实力不强,但是小晖还是不能松懈,调整手感为之后的比赛做准备。

  疲劳成最大敌人

  小晖还有一点是令人担心的,那就是非常的疲劳。不久前丁俊晖遭遇国际台联处罚,原因正是其消极比赛,而丁俊晖自己解释由于参赛过多,使得精力很难集中,有所松懈。而世锦赛这样的长局制的赛事中,选手的体能状况将是非常的重要,这点就要求丁俊晖在首轮必须速战速决,如果和伯内特打的局数过多势必影响体能,而预计的第二轮对手艾伯顿又将是很难轻松击败的选手,如若再经过苦战能够晋级,那么第三轮无论是亨德利还是塞尔比,疲劳的丁俊晖都是难有作为的,所以小晖必须合理分配体能,争取尽早结束比赛。

  (风清扬)

相关新闻:

·16日综述:卫冕冠军首轮出局 墨菲9-0状态神勇
·17日前瞻:皇帝出战 墨菲携手卡特威廉姆斯晋级
·世锦赛-卫冕冠军首轮出局 墨菲半场9-0零封对手
·卡特手感热半场8-1哈罗德 威廉姆斯领先瑞恩-戴
·罗伯逊卫冕路首轮被终结 糟糕表现浓缩整个赛季

(责任编辑:汀苑)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