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3轮 > 广州恒大VS北京国安

李章洙战旧主铆劲取3分 徐云龙:他不会带强队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1年04月17日03:30

  信息时报讯 (记者 白云) “赢了不会拿6分,输了也不会倒扣3分,这只是一场普通的联赛。”面对即将到来的中超第三轮,李章洙一脸淡然。今晚19:45,广州恒大队就将在天河体育中心迎来2009赛季中超冠军北京国安队。当初国安队临近夺冠时炒掉了李章洙,这让铁帅异常“受伤”,此战是李章洙离开北京后首次面对旧主,自然非常吸引人眼球。

  李章洙2009年带领国安得到半程冠军,而且下半程眼看着冠军就来得手,却被突然解雇。而在国安一直郁郁不得志的杨昊,则是去年年底决定离开这个他效力了12年的球队,两人面对旧主要做的当然就是证明自己。同样心绪复杂的还有前广药球员、现国安主力的徐亮。在广州效力的三年期间是徐亮职业生涯最为辉煌的时间,他在广州也赢得了万千球迷的喜爱。2009年徐亮并不太愉快地从广州队转会国安之后,他就从未回过广州。这次重逢,无论是球迷还是徐亮自己,恐怕都会极为纠结。

  自从广州恒大从南昌返回广州后,李章洙的电话就响个不停,铁帅说:“我知道是北京媒体朋友的电话,他们肯定就是问我关于恒大和国安的比赛呗,所以我都不接。”不过,绝口不提国安并不代表着李章洙对国安一战没有想法,只不过是他本赛季以来的一贯表现。与上赛季相比,李章洙明显给人感觉到他身上背负的压力,平时欢声笑语的访谈少了,小心谨慎、字斟句酌的场面话多了。

  在本周的训练中,李章洙重点磨合了克莱奥、穆里奇和雷纳托这三名身价总和接近7000万的巴西攻击群。而在右边路上,李章洙则不敢冒险,可能会在周日重启上赛季配合默契、屡屡打出精彩边路配合的吴坪枫+李健华。前两轮的中超比赛,广州恒大的两条边路进攻都打得磕磕绊绊,毫无犀利之感,在还没磨合好球队的情况下,骤然面对国安这种级别的豪门,李章洙不敢冒险,可能会更多地使用上赛季的“老人”。

  国安主帅羡慕

  李章洙一手好牌

  昨天的赛前发布会,国安队主教练帕切科认为,今天一战双方的胜率各占50%。不过,帕切科表示,手里有着一把好牌的李章洙压力要比自己小得多。

  帕切科坦言:“现在中超比赛的水平非常高,每个球队都实力平均,对于自己来说,每个球员都是我的重要棋子,我非常重视他们每一个的表现,我们是一个整体,虽然广州有两个强力外援,但我相信我的队员在明天能够打出一精彩的比赛。”

  在谈到对手广州恒大时,帕切科说道:“广州队的主教练比我来说,有一个优势,因为他非常了解我们的特点,毕竟他在我们球队执教过,熟悉我们的每一个球员,而我只是通过两场比赛来反复了解对方,但我也知道对方的优点与弱点,我也会做出有针对性的安排。”在谈到今日比赛的压力时,帕切科说:“这个对教练来说,压力都是一样。不存在压力大小的问题。确实,赛季开始时,广州恒大投入很大,当你手里握着一把好牌是,排兵布阵会更加轻松与容易,所以每一个教练的愿望都是希望执教非常有名、实力强劲的球队。”

  信息时报记者 白云

  实习生 阙哲屹

  国安队长看贬李章洙

  徐云龙:他不会带强队

  近日,某网站邀请前北京国脚高峰参加一个微访谈活动,对即将开战的恒大与国安的比赛进行预测。

  在活动中,高峰语出惊人,直言:“李是一个很聪明的外籍教练,在中国确实赚了不少钱,应该说他是一个很好的体能教练,我觉得像驾驭恒大这样的球队还是有一定难度。”

  针对高峰这样的言语,信息时报记者在昨日的新闻发布会上,也向国安队长徐云龙问到对李章洙的看法。徐云龙回答道:“因为李指导对媒体十分热情,所以很多人喜欢帮他说话。李指导是一位非常严格的教练,不仅在训练和比赛中都是十分严格的。而且他还特别重视位置感,他的技战术体系中,很强调边路。今年恒大有很好的球员配置,对李指导而言也算是一个不小的难题。因为他带我们之前,带的球队都不是强队,所以他带国安也好,带恒大也好,如何把这么多好球员捏合在一起,我想他也在学习。这些都是我之前的认识,对于现在的李指导,我还是不了解。”

  信息时报记者 白云

  实习生 阙哲屹

  

(责任编辑:王东)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