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3轮 > 长春亚泰VS成都谢联

谢菲联18场不败很给力 主帅放话中超冠军又怎样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2011年04月17日06:03

  “冠军又怎么样,我知道我们的球队很有战斗力!”在昨天1比1客场逼平2007年中超冠军长春亚泰队后,成都谢菲联队主教练洛瑞对成都商报记者说。算上客场3比3逼平卫冕冠军山东鲁能,主场0比0战平2005年中超冠军大连实德,成都谢菲联队在今年中超成功进行了三场“冠军阻击战”。算上去年的中甲比赛,成都谢菲联至今已保持了18场不败的战绩。

  怕输球

  沈祥福换下组织核心

  “上半场风很大,我们又是逆风,很难打。”昨天比赛开始前,洛瑞就不断提醒队员注意风向。比赛开始后,依靠着顺风球的优势,长春亚泰不断发起猛攻,第29分钟,亚泰队开出角球,张文钊前点头球攻门,率先进球。

  失球后,谢菲联队的右路防线在杜震宇的冲击下不断告急,此时洛瑞果断进行调整,冯卓毅与亚当换位。这一换位换出了效果,第43分钟,冯卓毅右路巧妙过人后左脚传中,后点跟进的张远头球破门,这已经是冯卓毅本赛季贡献的第二次助攻。扳平比分后,谢菲联队信心大增,上半场补时阶段,队员在中场连续一脚传球,张远将球传到中路,石俊跟进推射将球打高。对于这个球,比赛结束后石俊还一直感到后悔,“那个球传得太好了,就是因为传得太好,我心想一定要把球打进,瞄着角度打,结果反而没有打好。”

  下半场,谢菲联队依靠张远在左路的突破不断威胁对方大门。沈祥福不得不在第59分钟将右后卫姜鹏翔换下,第68分钟他再次将组织核心杜震宇换下。赛后,沈祥福在解释为何换下杜震宇时显得很尴尬,“我们是很想赢比赛,但我们首先要考虑到不输球。杜震宇的防守不行,我只能换下他加强防守,才能保证不输球。”第79分钟,谢菲联队外援亚当曾经打进一球,但因越位被判无效,此时,现场近两万长春球迷开始高喊“沈祥福下课”以发泄自己的不满。

  “对方4个外援,我们只有两个,我们证明了自己。”洛瑞赛后显得很激动,“我早说过,我们的球队有战斗力,我们能出成绩”。

  很给力

  谢菲联保持18场不败

  赛后,所有的谢菲联队队员都在感叹又逼平了一支冠军队,而小将杨泽志更是提醒记者,“我们都快一年没有输过球了”。记者翻阅资料后果然发现,自从去年5月22日中甲第9轮联赛主场输给上海东亚队后,谢菲联队在中甲和中超比赛中再也没有输过比赛,不败的场次已经高达18场。

  “我很高兴,今天的比赛是我带队以后,第一次看到你们体能没有出现问题。从比赛场面看,谁也看不出来我们的准备期准备不足。宋振瑜那个任意球扑得很好,现在我希望大家为他鼓掌……”洛瑞在休息室对全体队员说。全场比赛,宋振瑜多次出击化解了对方有威胁的攻势,他的腿上全是扑球留下的划痕。“我昨天就说过,我们今天会故意输球的流言会激励我们。我们队其他队员经历太少,我在长沙金德经历这种事情很多,大家只要一心比赛,就行了”,宋振瑜说。

  按照奖励计划,谢菲联队这次打平将获得来自俱乐部的20万元奖励。“遭了,我又输了20万(球队平球奖金)”,昨天在接听朋友询问比赛结果的电话时,田中全大笑着说,“我很期待什么时候我输60万(赢球奖金)哦。”

  又讯 昨天本轮中超其他比赛结果为:陕西人和3比2河南建业、江苏舜天0比1辽宁宏运、大连实德2比1南昌衡源,目前陕西人和与杭州绿城3连胜,深圳红钻和江苏舜天3连败。

  成都商报长春专电 记者 张龑

  洛瑞:那些流言都是垃圾

  1比1战平长春亚泰队,也将此前网上流传的谢菲联球员会故意大比分输球的传闻击得粉碎。“我们的队员用行动证明了,那些流言都是垃圾。”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主帅洛瑞仍不忘驳斥这一假新闻。

  许多球迷和资深的媒体人在看过成都谢菲联队的比赛后,都会感慨:这是中超最团结的球队。两次在客场面对冠军球队落后,两场都能扳回来,而且每一次丢球后,队员之间没有埋怨,也没有指责,而是一心将比分扳回来。“这是我看过最团结的球队。”洛瑞也这样评价自己的队伍。中超前3轮保持不败,对于一支升班马来说算是一个不错的成绩,而球队经过这几场考验后也越来越有信心。“下个主场对南昌很关键,我们一定要下决心赢下比赛”,董事长田中全说,“我每次到客场都带着现金,只要球队输球,我就请队员吃饭。现在请客的钱一直没用出去,看来我下次到客场不用带钱了。”田中全还透露,俱乐部准备给董事会起草报告增加预算用于二次转会时引进外援。 成都商报长春专电记者 张龑

(责任编辑:马麟)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