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热火VS76人新闻

韦德连砍5分锁定胜局 郁闷后仍最值得热火信赖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jim
2011年04月17日06:25
组图:热火险胜76人

  技术统计 投篮点 组图

    搜狐体育讯 三巨头首次联手出战季后赛,热火最终在主场击败76人。韦德在比赛中一度很郁闷,受困5次犯规的他将更多的进攻机会交给队友。然而末节热火两位数领先优势被缩减至只剩1分,关键时刻韦德挺身而出,他连砍5分帮助热火锁定胜局!整场比赛韦德贡献17分7篮板5助攻,危难之际“闪电侠”在热火的作用比詹姆斯更明显。

  由于詹姆斯近期状态很好,因此韦德比赛开始后很识相的充当起传球手的角色。首节韦德便送出3次助攻,而上半场结束时韦德的个人助攻数达到5次。通过比赛能看出,韦德上半场在进攻端更多的以传球为主,自己出手虽然也有,但他将更多的机会让给了詹姆斯和波什。前两节韦德有6分5助攻入帐,对此现场解说员表示:“虽然韦德的得分不多,但他的进攻很合理。特别是他的传球很具穿透力,现在的热火就需要韦德这样的传球。”

  联盟中,韦德的突破能力名列前茅,这也是“闪电侠”最犀利的杀手锏之一。然而本场比赛韦德的突破次数并不多,更多的是在中距离跳投。第三节韦德个人有6分入帐,而这6分全部来源于中投。这是为什么呢?现场解说员分析道:“韦德此举是为了腾出内线的空当给波什和詹姆斯,斯波尔斯特拉要求他俩多往篮下打,在这种情况下韦德将精力放在了中投上。”此举效果还算不错,前三节战罢韦德的表现中规中矩砍下12分5助攻。

  末节前半段让韦德很郁闷,比赛还剩9分36秒他替换詹姆斯出场。在场上打了2分16秒韦德被连吹2个犯规,加上前三节得到的3次犯规,如此一来韦德此役的犯规次数达到5次。韦德耷拉着脑袋被詹姆斯换下场,好在韦德下场时热火领先9分。紧接着热火一度取得13分优势,但随即年轻的76人连续得分将分差缩小到只剩3分。比赛还剩3分58秒,热火处于危难之际斯波尔斯特拉派上韦德。而从比赛结果能明显看出,身背5次犯规的韦德上场后改变了整场比赛。

  比赛还剩1分34秒,韦德中距离强行出手得分的同时并造成杨犯规,虽然韦德的加罚没中,但这球大大提升了热火的士气。没过多久,韦德的突破造成布兰德犯规,“闪电侠”站上罚球线2罚全中。而比赛还剩6秒,韦德的2罚1中帮助热火锁定胜局。数据显示热火此役最后7分,韦德1人包办了其中的5分。这5分可以说是救命的5分,因为热火避免了末节崩盘。整场比赛韦德拿下17分7篮板5助攻,虽说他的得分不及詹姆斯和波什,不过关键时刻斯波尔斯特拉最信赖的不是别人,而是韦德;好在危难之际韦德也没有辜负主帅的期望。(搜狐体育 jim)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