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3轮 > 陕西人和VS河南建业

陕豫之战六事件设置谜团 比赛跌宕起伏仿佛大片

来源:西安日报
2011年04月17日02:29
比赛精彩瞬间。

浐灞队员奥拉维茨右与对方球员拼抢。

  也许谁也没想到,中超新赛季三轮战罢,取得三连胜战绩的竟是绿城队和浐灞队,正所谓时势造英雄!昨天下午,凭借久比齐、奥拉维茨和曲波的进球,陕西人和商业浐灞队以3∶2力克河南建业,实现了开局三连胜的目标,关于这场荡气回肠的陕豫之战、关于“西北狼”的豪取三连胜,以下6件事是你应该知道的:

  赛前 “我们有两大优势”

  1 赛前一天,陕西省足管中心主任张继学和河南建业队中方教练张斌聊了起来,“我觉得我们浐灞队今年有两大优势,一是俱乐部高层愿意投入,这并不是说俱乐部的预算达到了1亿元或2亿元,而是说该花钱的地方绝不吝啬。其次,我们的主场硬件设施和球场氛围在中超赛场中都是非常棒的,这130多万元铺就的草坪为球员踢出好成绩创造了条件,而现场数万名球迷的齐声呐喊则是球员们力争佳绩的动力!”听了张继学的介绍,张斌频频点头,昨天的比赛,现场涌入了三万九千余名铁杆“狼迷”,他们果然成了浐灞队夺取三连胜的坚强后盾。

  2 对于夺取联赛开局三连胜,浐灞将士充满了渴望,教练组也为实现主场击败建业队的目标进行了精心的准备。昨天中午吃过午饭,以科萨为首的教练组还抓紧时间召集队员们开了一个赛前准备会,科萨除了向弟子们再度强调球队的技战术细节外,还鼓励大家全力以赴争取三连胜。会后,国脚毛剑卿在自己的微博中写道:“开完准备会,上路,心情就是很爽,哈哈,三连胜!”

  赛中 一部跌宕起伏的“大片”

  3 为了达到主场获胜的目的,科萨昨天对浐灞队的首发阵容进行了微调,国脚张成林自本赛季加盟浐灞后首次在联赛中首发亮相,司职他最熟悉的右后卫位置,而前两轮打右后卫的外援巴哈利卡昨天与赵旭日搭档出任双后腰,赵旭日前两轮的搭档李春郁此役没有首发。

  4 第17分钟,浐灞队利用角球打破僵局,助攻上前的澳洲后卫久比奇反越位成功后打入了自己的中超“处子进球”。仅仅不到四分钟,客队巴西前锋内托鱼跃冲顶得手,1∶1。半场结束前,浐灞队前场打出流畅配合,奥拉维茨的进球令浐灞再度领先,斯洛伐克国脚用连续两场比赛均有进球的事实证明了自己“欧冠射手”的身份。易边后,建业队反客为主大举进攻,浐灞队一度显得颇为被动并在第81分钟时被徐洋头球攻破了本方球门,2∶2!此后依旧被动的浐灞队却又一次获得了幸运女神的青睐,第86分钟,奥拉维茨接菲尔马尼过顶妙传后突入禁区,建业队门将曾诚出击时放倒了奥拉维茨,黄牌+点球!随着曲波主罚点球命中,浐灞终于赢得了三连胜。科萨赛后有感而发:“这确实是一场跌宕起伏的比赛!”

  赛后 八百名河南球迷的遗憾

  5 为了给河南建业队加油助威,昨天有八百余名河南球迷专程赶到了西安,他们在看台上打出了“少林拳、华山剑,我们一起进亚冠!”的横幅,而一向和河南球迷关系不错的陕西球迷也把掌声送给了对方。赛后,河南球迷大联盟负责人袁海山告诉记者:“建业队这场踢得不错,尤其是下半场比赛,要不是错过了几次很好的得分机会,比赛的结果或许就不一样了,我们的确觉得有些遗憾。当然,对金指导这场比赛的指挥,我们还是挺满意的。今天面对强大的浐灞队,又是客场作战,我们却差点上演虎口拔牙的好戏,的确不容易!”

  6 夺取三连胜后,浐灞队将在下轮比赛中客场挑战中超卫冕冠军山东鲁能,“四连胜,为什么不能呢?”久比奇昨晚反问记者。
(责任编辑:汀苑)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