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0-2011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西甲视频 > 巴塞罗那

普约尔意外首发却再伤下场 巴萨新援崛起补短板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4月17日07:37

视频-普约尔受伤倒地 巴萨队魂被担架抬出失德比大战
视频集锦-梅西C罗上演点球对攻 10人皇马1-1平巴萨

    搜狐体育讯 一不小心,皇马和巴萨四场直接对话的第一回合成为了破荒之夜。银河战舰用一场平局打破了瓜迪奥拉执掌巴萨后全负的颓势,梅西用一个点球打破了对阵穆里尼奥球队不进球的怪圈,同时,C罗也用同样的点球结束了自己直接生涯对阵巴萨从未进球的记录。1比1,从联赛的角度上,这是一个皆大欢喜的比分,巴萨保持了8分的优势,皇马则在少一人情况下没能被拉大差距。但对于加泰罗尼亚俱乐部,普约尔复出后再次倒下无疑为接下来的三场对决蒙上了阴影。

  巴萨队长赛前出人意料地出现在了首发名单,而就在前一天,加泰罗尼亚的主流体育媒体还给出了普约尔错过联赛第二回合国家德比的确认。显然,瓜迪奥拉在队长的使用上打了一发烟幕弹,却在实际效果上并不理想。普约尔首发后表现中规中矩,却在第56分钟抱着 大腿坐在地上不起,被巴萨主帅用凯塔换下。令巴萨球迷揪心的是,普约尔下场时并没有像通常肌肉拉伤球员那样还可以自己慢慢离开草坪,而是直接被四人担架抬出。但幸运的是,根据《阿斯报》赛后给出的说法,巴萨队长只是因为大腿肌肉感到痉挛,才被瓜迪奥拉出于保险起见提前换下。不过,可以说,普约尔这次中途离场为瓜迪奥拉的冒险战略敲响了警钟。从赛季走势来看,佩普原本并没有必要让巴萨队长在没有100%康复的情况下首发应对如此场面注定激烈的赛事,一旦出现问题,对巴萨接下来三场更具决定性的国家德比无疑是一个无可弥补的损失。事实上,从他痉挛却被担架抬下的情况看,普约尔能否出现在4天后的国王杯决赛中,已经被打上了一个巨大问号。

幻灯:普约尔受伤被抬下

  宏观角度上说,对于巴萨目前的这条后卫线来说,普约尔无论在防守上的实际执行还是精神层面,都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而如果具体到微观层面,在本场较量中,红蓝军团另一位防守大将更是堪称神级发挥。阿德里亚诺,这位在最近被曝料“巴萨最安静的一名球员 ”无疑是本场比赛加泰罗尼亚球队防线最稳健的一环。作为一名边卫,属于巴西人的镜头并不多,但几乎每个都有着100%的惊险中化险为夷的内容。第32分钟,从佩佩抢断梅西发动反击开始,皇马完成了一波连续两分钟的进攻。最危险一幕就是马塞洛后排得球后插上 几步横穿C罗,而这时,由于巴萨后卫之前出现了一个空挡,葡萄牙人有着充裕的空间将球趟入禁区,完成几乎和门将一对一的对话。可就在这个时候,阿德里亚诺突然出现在C罗右侧,抢在后者之前一脚铲球,皮球击中皮克后被巴尔德斯没收。可以说,在这个球上,巴西人充分展现了自己在防守上的到位效率。

  另一个镜头则出现上半场即将结束的一刻。皇马当时获得角球,并完成了一次精彩的角球战术配合:迪玛利亚开出角球,拉莫斯后点摆渡给埋伏在前点的C罗,葡萄牙人力压巴萨后卫头球射球门前点,而巴尔德斯此时的站位已经过于靠近后点,重新横移到前点已经慢了 一拍。就在关键时刻的关键位置,阿德里亚诺再次出现,或者说,他早就等在了这个位置,同样用一记头球化解了9600万先生的破门企图。本赛季初的夏季转会市场,阿德里亚诺可以说是被罗塞尔不声不响地带到了诺坎普,当转会完成时,就连加泰罗尼亚媒体也惊呼巴萨高层的保密工作到家。巴西人的到来有着明确的分工,作为左右皆能的边卫,前塞维利亚球员将成为阿比达尔或阿尔维斯伤停时的第一候补人选。但从现在看来,逐步打磨了技术粗糙的阿德里亚诺很可能借着阿比达尔手术的机会牢牢抓住左边卫的主力位置。从某种程度上说,这也算是一种天道酬勤。媒体披露,这位非典型的巴西人一直在巴萨扮演者默默耕耘的角色,即便是加练到最后,也总是悄无声息,毫不引人注意。巧合的是,在本场比赛中,从来闷头加练的阿德里亚诺化解了C罗的两次必进球机会。而C罗,正是一位连在健身房练仰卧起坐都为被媒体放上头版头条的球员。

  阿德里亚诺的崛起背后则反衬出马克思威尔的低迷。前塞维利亚球员第79分钟因为轻伤被换下,1分钟后,前国米后卫就因为一次失误,给了马塞洛一个从裁判那里骗来点球的机会。在左边路的争抢时,巴西人即没有果断解围,也没有战术犯规,而是选择在对方两名逼抢球员秀 防守技术,结果皮球反而漏向自己身后,被断走后横穿过巴萨门前,马塞洛得球后顺势倒地,让主裁做出了错误判罚。但这只是马克思威尔拙劣表演的开始。紧接着,皇马在一次左路进攻时再次面对巴西人,厄齐尔一脚传球,轻易从张牙舞爪的后者脚下穿挡而过。于是,少一人的战舰球员很快发现了巴萨防守破绽所在。第88分钟,厄齐尔带球再度攻击巴萨左路,一路上和他缠斗的只见凯塔。马克思威尔呢?直到厄齐尔分球给阿德巴约,阿德巴约再传中给赫迪拉,赫迪拉完成射门,我们才看到巴西人的出现——而且是在赫迪拉射 门的慢镜回放中。

  可以说,除了保持联赛8分优势外,瓜迪奥拉本场的最大收获就是试出了后防线中马克思威尔的“水货本质”。前国米边卫或许能在赛季大部分的比赛中发挥得中规中矩,却不止一次被证明无法适应大场面的缺点。在上赛季,他就曾经被沃尔科特打爆,导致巴萨客场2比0大好形势下被阿森纳最终扳平。毫无疑问,在巴萨主帅心目中,马克思威尔很可能就此被打上和米利托的等号,并在今年夏天就此送离诺坎普。可不幸的是,根据《马卡报》赛后的报道,阿德里亚诺第79分钟的离场也是因为出现伤病,据悉巴西人很有可能错过国王杯决赛——看着马克思威尔,皇马显然嗅到了时隔多年重新捧起这一赛季奖杯的可能。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