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广东宏远 > CBA总决赛-新疆VS广东

广东新疆同机抵达相谈甚欢 周鹏未随队前往新疆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1年04月17日08:20

  本报乌鲁木齐4月16日电 (特派记者 张健强) CBA总决赛的两支球队,都是凌晨5时多就从东莞出发,广东队和新疆队同机前往乌鲁木齐。场上打得火星四射,但一起旅行时,两边的球员似乎都有不错的私交。而第一场受伤的周鹏,没有随队前往乌鲁木齐,他第二场能否出战成为一个疑问。

  周鹏在第一场总决赛两次受伤下场。经过诊断,是腰椎错位,今天上午球队已经专门聘请了医生前往东莞为他复位。但腰椎复位之后,需要休息,广东队也不敢冒险让周鹏承受近5个小时的旅程,干脆把他留在了东莞。

  “影响肯定会有,就是错位部分的周围的肌肉会很疼。”周鹏说,腰椎复位后他今天的任务就是躺着休息,连坐都不可以。“希望能赶上第二场,不过要看恢复的情况。”周鹏说。

  周鹏的防守是广东队这几年来不可或缺的一环,实际上总决赛首战,他对杜比的防守是效果最佳的一个。而下半场周鹏没有登场之后,杜比的三分球才不可遏制。周鹏如果缺席,对于客场作战的广东队来说,无疑是一个很大的麻烦。上午球队在机场出发时,队里就少了周鹏和队医林志达的身影,这让李春江心头沉重。事先办好两人的登机牌,也只能临时更改航班。

  初步确定周鹏会坐周日上午的航班前往客场,如果准点的话就是周日中午1时多才能抵达,所以第二场他能否出战是一个很大的问题。

  两支球队尽管在场上生死较量,但私交并不差。杜锋更是不时地跟巴特尔开玩笑和聊天。说起来还有一段典故,新疆队里的可兰白克,曾经因为想打篮球,杜锋为他牵线到了广东青年队。但后来可兰白克的家人觉得孩子离家太远了,所以他又回到了家乡,后来加入了新疆队。但杜锋和可兰白克一直保持着很好的交往。

  徐国翀和杜锋、张博雨都是同一届国青队的,自然有不少话说。到了乌鲁木齐机场,朱芳雨竟拉着蒋兴权闲聊起来,说起来蒋兴权在2003年亚锦赛,也带过朱芳雨和杜锋。蒋兴权在公共场合,一般不苟言笑,但朱芳雨却能在聊天中,不断让蒋指导微笑。

  总决赛第二场,将在周日晚上7时45分举行。广东只能是背水一战,第二场再输,就几乎没有翻盘的可能性了。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