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0-2011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西甲视频 > 皇家马德里

真核冲出替补席激活将死皇马 这一次他赢了哈维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乔巴
2011年04月17日08:28
幻灯:厄齐尔最初坐替补席

    搜狐体育讯 上半程诺坎普之战半场即被换下,赛后被口诛笔伐,厄齐尔的第一场国家德比是黑色的。半个赛季后再战伯纳乌,德国人没有得到首发机会,看起来已经被穆里尼奥否定。但在下半场,厄齐尔却扮演了救世主的角色。“厄齐尔的上场让皇马避免陷入更大的灾难。”《国家报》对德国人的表现赞不绝口,“他的出场改变了场上局势,皇马虽然少1人,但却创造出了比上半场更多的机会,这名德国球员带给了皇马节奏与灵感,为球队抢到了一场宝贵平局。”

  第57分钟替换本泽马上场,厄齐尔背负着稳定军心的重任,比分落后阿尔比奥尔又被罚下,穆里尼奥要求厄齐尔在前场多拿球,控住节奏,不让巴萨可以从容地全线压上投入进攻,皇马必须提高进攻的威胁度。在迪马利亚与C罗被盯得很死的情况下,厄齐尔需要多跑动,多突破,给队友创造机会。

  德国人带着教练的指令与复仇的欲望上场,数据显示他是本赛季迄今为止西甲联赛为队友创造机会最多的球员,进攻天赋不容置疑,比分与人数均势被打破后,场面更加开放,巴萨想尽早锁定胜局,皇马则被激发出了怒气,这样的局面非常有利于厄齐尔发挥水平。第78分钟,他在禁区前的突破为C罗制造任意球直接射门的良机。第82分钟,皇马成功扳平比分,这个进球完全就是厄齐尔一手制造,他先是在右路与赫迪拉配合,一起突破了马克斯维尔的防守,然后将皮球传给中路包抄的阿德巴约,后者未能控下皮球,巴萨得球后准备发起反击,厄齐尔却不依不饶地追了上来,硬生生从哈维脚下见过皮球断下,然后交给C罗,后者直塞,马塞洛制造点球,葡萄牙人主罚命中扳平比分。第88分钟,厄齐尔右路策动进攻,他将球塞给阿德巴约,后者右路反越位后横敲,赫迪拉禁区中路左脚低射被巴尔德斯扑住,皇马险些制造绝杀。

  “从哈维脚下断球后帮助球队得分,难得一见。”西班牙媒体表扬称厄齐尔这一次没有被哈维击败,在与世界上最好的中场球员的较量中,德国人不怯场,拿到了高分。《马卡报》之前公布的数据显示厄齐尔是本赛季西甲联赛送出威胁球次数最多的球员,甚至是接近于哈维和伊涅斯塔两人数据之和。虽然在积分榜上,皇马又一次被巴萨压制,但厄齐尔与巴萨中场大师之间的差距却在缩小,最重要的一点在于厄齐尔出生于1988年10月,哈维出生于1980年1月,两人相差了差不多9岁,巴萨的哈维正在老去,而皇马的哈维却如同一颗新星一般冉冉升起。

  有了这样的表现做铺垫,接下来的国王杯决赛,厄齐尔首发的可能性大大增加,从实战效果来看,迪马利亚速度快,适合反击战,而厄齐尔传控能力更强。国王杯决赛为一场定胜负,皇马必须进球才可能赢得比赛,有德国人在球场上,皇马整体进攻更有威胁,他几乎将肯定占据一个首发名额,而迪马利亚能否得到机会,则要看穆里尼奥会否继续坚持三后腰打法了。(搜狐体育 乔巴)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