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0-2011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西甲视频 > 皇家马德里

C罗点球破心魔演巴乔式救赎 想赢梅西还需质变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4月17日08:33
幻灯:梅西低头沮丧目睹C罗伯纳乌扬威

    搜狐体育讯 这是让梅西郁闷地一场比赛,虽然打破了对阵穆里尼奥球队不进球的怪圈,但从小跳蚤最后时刻几次冲着裁判发火和大力将球开向场外的行为,巴萨10号还是对球队因为一个莫须有的点球只拿到1分而感到无奈。但对于C罗,葡萄牙人应该感谢这个莫须有的点球,凭借着主罚12码的机会,9600万先生结束了职业生涯6场对阵巴萨不进球的记录。当然,从本场表现来看,皇马头号巨星只能说刚拉开了自己接下来连续四场国家德比的序幕,他需要的就是打破进球心魔后更为精彩的发挥。

集锦-梅西C罗上演点球对攻 10人皇马1-1平巴萨
视频-梅西主罚点球破僵局 C罗点球复仇一蹴而就

  或许是受到伤愈后还未完全复出的影响,C罗在运动战中依然没能找到自己的节奏。一次前场进攻时,葡萄牙人又一次出现了急躁心态,非但反抢对手未果,并且在对方将球传出后一把推搡了这名传球的巴萨球员,被慢镜头回防清晰地记录在案,只是逃过了当值主裁的判罚。急躁的心情很快影响到了脚下的技术发挥,第23分钟,C罗前场突破皮克,一脚趟球过打后马上跃起,在前曼联队友并未碰到自己的情况下主动倒地,结果被明察秋毫的主裁示意并不犯规,只是又一次逃脱了黄牌处罚。而在第33分钟,9600万先生前场接球,正好 处在无人防守状态,可是趟球那一下明显力量没控制好,失去了对皮球的控制,被身侧赶来的阿德里亚诺成功解围。就连运气也不站在C罗一边,上半场快结束时,皇马打出高质量角球配合,C罗接拉莫斯的后点摆渡头球射空门,却被门柱旁补位的阿德里亚诺直接封堵 。

  不过,运动战的疲软并不能影响C罗在定位球上的造诣。在上半场的试探阶段,葡萄牙人的第8分钟定位球是皇马少有能威胁到巴尔德斯大门的进攻。第48分钟,9600万先生禁区弧顶右脚大力任意球射门,皮球越过人墙后击中左侧门柱,甚至比梅西的点球率先接近了本场比赛的破门一刻。当然,或许命中注定C罗将在今晚用定位球完成得分。第80分钟阿尔维斯禁区左侧铲球,马塞洛在基本没有身体接触的情况下倒地,从主裁那里为C罗“赚”来了破门良机。更重要的是,对阵巴萨6场不进球的难堪正是从07/08赛季效力曼联时第一回合对阵巴萨点球不进拉开的序幕,而这一次点球罚进,也算完成了对罗伯特巴乔94年世界杯射失点球,多年后再一次用点球完成自我救赎的致敬。

幻灯:皇马巴萨两美女合影争艳

  07/08赛季后,C罗就此3年无缘金球奖,这不禁让曾经“自诩世界第一第二第三”的葡萄牙人倍感失落。事实上,即便在西甲,马德里媒体曾经多次策划出9600万先生粉丝最多的专题,但一个不争的事实就是,在西班牙网络浏览协会评选的运动员点击率上,葡萄牙人只 能排在第9,远远低于排在第4的梅西,甚至不如世界杯完成决赛绝杀的伊涅斯塔。这也为C罗再此次4场国家德比中,提供了额外的动力。皇马7号知道,要想重新回到世界第一,在直接对话中压倒梅西才是唯一的有效手段。要知道,由于阿根廷人夏季还有美洲杯赛事, 如果能在国家德比中完胜“小跳蚤”,即便阿根廷最终能本土夺冠,也能把梅西的优势压制到最小。

  但从目前的情况来看,C罗要完成这一点还需要进行一番自我挑战。卡佩罗赛前曾经戏言:“梅西懂足球,C罗只懂英语。”至少在本场,懂足球的梅西曾经通过个人的技术和全队的配合完成了两次对话卡西的机会,而懂英语的C罗还是欠缺了和队友的配合。值得注意的是,即便皇马80分钟起吹起反攻号角,在那一个攻势最盛的时间段里,人们看到更多的还是厄齐尔和阿德巴约,却不太能发现葡萄牙人的身影。显然,要想凭借个人的能力战胜全世界,C罗这种念头还是需要在接下来的三场国家德比中慢慢进行转变。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来为新闻纠错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