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重庆力帆足球俱乐部 > 重庆力帆动态

比赛中两度落后两度追平 力帆客场2-2平日之泉

来源:重庆晨报
2011年04月17日08:41

  继客场侥幸逼平武汉,主场不敌沈阳后,力帆昨天下午客场2:2战平广东日之泉,连续三轮未尝胜绩,积分排名下滑到中甲第9名。比赛中两度落后,凭借伊万的梅开二度两度追平,力帆昨天下午却打出了中甲开赛5轮质量最高的比赛,一场平局也是实实在在拼回来的,但愿这是球队重回正轨的信号。

  力帆这次没被“打垮”

  “上轮主场比赛,落后一个球我们没泄气,追回来了。但第二次落后,大家的心气就没那么足了。但这场比赛,两度落后两度追平,绝对难得。”助理教练徐建业在赛后感叹。赛后,他和彪帅一直在场边复盘比赛细节,这对认识30多年的老兄弟,众口一词的认为“不管遗憾还是侥幸,至少这场比赛打出了气势,打出了韧劲”,而这也是本赛季联赛开赛至今,力帆最欠缺的东西。

  赛后大巴车上,下半场错失一次绝佳破门机会的张池明,一边悔恨,一边遭到队友们的“埋怨”,“你怎么不拿出平时打我的门时的劲头,那么狠,遇到真正的对手就软绵绵的……”门将张磊拿张池明开着玩笑。张池明追悔不迭,“我和余哥(余勇喆,日之泉门将)老早就认识了,以前在谢菲联我们都住一个寝室,我太熟悉他了,所以想推他的远角,但没想到他竟然扑出去了,早知道我就狠狠闷一脚了……”坐在张池明身后的伊万,一副很认真的样子,“Jimmy,你赶紧闭嘴吧,再说大家该把你撕碎了……”张池明夸张的做了一个噤声的动作,“好好,我闭嘴,下次一定要抓住机会”。

  林老板的“得胜烟”

  在日之泉老板林勤看来,主场拿下力帆似乎是理所当然的事情。这位头发花白面容慈祥的老球迷,一直端坐在主席台上看球。日之泉第一次破门,老林得意地掏出中华烟,给广州记者“散”了一圈。当尹鸿博的点球为日之泉第二次取得领先后,老林又变戏法式的掏出一包“苏烟”,又向记者们“散”了一圈,嘴上还喊着“大家抽支得胜烟,这场我们肯定拿下了……”但伴随着特科斯制造点球,伊万梅开二度再次扳平比分,老林脸上的笑容彻底消失了。两支上轮都输球的球队,用一场平局都避免了可能的连败,但主场作战,且比赛中错失一次单刀和击中一次横梁的日之泉,显然更加沮丧。而日之泉主帅曹阳在赛后也告诉重庆晨报记者,“我之前看过你们的录像,今天你们的表现有很大的提升,尤其是气势和韧劲上。说实话,这场比赛谁输谁赢都很正常,大家都有很多机会,一场平局或许是最好的结果。”

  主角>

  伊万,以一敌万

  伊万已经成为队友心目中的定海神针。

  “你们这个老外,今天算是彻底把日之泉的防线打崩掉了”,一名广州足球记者昨天下午与重庆晨报记者一起观看比赛时感叹。不仅是一个强突式的进球和冷静的点球梅开二度,这位广州同行眼中,伊万就是力帆前场的支点,特别是听说伊万已经31岁时,他对伊万全场比赛不惜体力的前冲后突更是佩服得五体投地。

  在打进第3个进球后,伊万已经在中甲射手榜上排名并列第三。虽然3个进球中有两个点球,但这并不能抹杀伊万对力帆攻击线无可替代的价值。一个细节是,本场比赛对方5号中后卫达里奥用自己强悍的身体,曾有两次防守都让特科斯完全没有脾气,但伊万的第一个进球,达里奥想故技重施,身体撞向伊万,却没想到伊万只是稍微趔趄,反而利用对方失去重心的机会抹入禁区,冷静的小角度推射,帮助力帆第一次扳平比分。

  5轮比赛过后,伊万显然是力帆攻防体系中表现最出色的球员。不过昨天晚上球队连夜赶回重庆时,戴上一副眼镜和可爱绒帽的伊万,顿时失去了场上的凶悍,反而变得十分儒雅。“这场比赛的胜利不属于我个人,但我认为这是我们过去5场比赛中表现最好的,我们的配合逐渐变得默契,队友之间也更加信任,我觉得球队的表现会越来越好”,伊万告诉重庆晨报记者。

  

(责任编辑:汀苑)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