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传闻王楠或将重出江湖 挤掉孔令辉执掌女乒大旗

来源:重庆晨报
2011年04月17日08:44

  昔日的乒坛大姐大王楠,如今已经结婚生子,然而她却一直心系培养她的球队和球队的小妹妹们。前天在接受央视记者采访的时候,这位老将就给刘诗雯、丁宁等小师妹传授重新崛起的秘诀。消失许久的王楠一出现就对女队现身说法,这不禁让人联想到她是否会和孔令辉PK女队主教练的席位呢?

  王楠执教女乒?不是没可能!

  显然相夫教子的家庭主妇不能满足这位曾经的女乒“一姐”,重新出山应该只是早晚的事。

  谈及王楠的职业生涯,那绝对可以算得上是一个传奇,先后获得19个世界冠军头衔,大满贯选手,她还成功完成了超越邓亚萍成为乒坛第一人的角色。她在比赛中的丰富经验和稳定的心态都是现在年轻球员们学习的典范。王楠做运动员那会儿就以心理素质好,情绪波动小著称。在困难时期可以尽快地让自己摆脱低谷,重回巅峰的经历,都是值得刘诗雯、郭跃等人学习的。她此次对中国女乒的一番点评和经验的传授,可谓是经验之谈,尽显前辈的大将之风。

  此外,王楠在没退役之前就是师妹们的老大姐,和女队员们沟通交流起来肯定更加方便。相比之下,孔令辉在这一方面明显处于劣势。

  孔令辉女乒主帅?也不一定

  孔令辉一直都在女乒队执教,施之皓面临退休,接任主帅的人选自然而然落在了他的身上。可是,孔令辉那欠佳的执教成绩给他的前景打了一个大问号。如果说之前孔令辉的接任还没有一个够分量的对手,这次王楠重出江湖,局面顿时改观:论人气,在体育总局的领导们那里,王楠一点也不比孔令辉差;论名气,王楠得到的世界冠军比孔令辉几乎多一倍。

  孔令辉人比较木,话不多,更别说是和女孩沟通了。他的队员在落后时,他总是板着脸,这都可能会对球员的心理产生不利的影响。如果孔令辉真的想做好女队执教的工作的话,他应该多与队员“交心”,真正地达到提高球队成绩的目的。

  

(责任编辑:汀苑)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