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湖北绿茵俱乐部 > 湖北绿茵队动态

“小考”过关鄂军腾飞应有期 李晓欲打造小快灵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2011年04月17日08:46

  楚天金报讯 两连败,一场平局,两连胜,五战结束积7分。这是主教练李晓交出的“小考”成绩单。尽管与他自己定下的8-10分有些差距,但这样的“反转”走势,让人看到了鄂军腾飞的希望,也让李晓对未来更加充满信心,“随着大家的思想越来越统一,我们一定会越打越好。”

  回首:连败让李晓憋屈

  首轮主场多一人却负于贵州,李晓遭遇全场球迷震天的下课声。这在李晓的执教生涯中还是第一次,在湖北足球历史上也同样很罕见。

  “说实话,第一场比赛就被球迷堵在休息室门口喊下课,确实是我没想到的,当时感觉很憋屈。”在李晓看来,由于接手球队时间短,加上队内存在很多问题,自己也意识到前面几场比赛不好打,但湖北球迷的反应之强烈还是有些出乎意料,“但后来,有朋友告诉我,湖北球迷从来就是这么直接”,而且首场比赛鄂军在场面上也确实踢得不好。”

  在次轮0:4惨败大连后,鄂军在主场又以1:1战平重庆。原本,李晓做好了再度被球迷炮轰的准备,但意外的是,“下课”声没有出现,甚至还有一名老球迷告诉他,那场球鄂军其实打得不错。“在经历了这两个主场之后,我感觉湖北球迷太懂球了!”球迷的话,让李晓很是感动。

  因为这样或那样的原因,队伍难以团结到一起,曾是李晓最为纠结和棘手的问题。这样的情况,体现到比赛中就是队伍难以形成合力,技战术要求得不到好的贯彻。“那一阵,确实是我们最困难的时候,我甚至每天都睡不好觉,成天都在琢磨怎么才能把队伍捏成一个整体。”回首那段痛苦的日子,李晓有些不堪回首。不过,好在俱乐部及时掀起一场整风运动,并将杨世麟下放预备队。这记“杀威棒”挥下之后,鄂军的精神面貌有了立竿见影的改观,连续下滑的势头也开始得到遏制。

  今朝:“快活灵猛”现雏形

  及时的整风运动加上维森特的复出,为鄂军、为李晓带来了止跌反弹的转机。尽管不再年轻,但在中超赛场多年的磨砺,维森特不论是经验还是技战术能力,在中甲中都显得游刃有余,将鄂军的整个进攻体系盘活。

  从主场平重庆到客场2:0胜湖南,再到昨日的大胜八喜,鄂军不仅在结果上给人感觉如同上楼梯,整个攻防和指挥调度都给人渐入佳境的感觉:客战湖南,鄂军快速简练的进攻打得主场作战的湖南队几无还手之力,替补上场的梅方和张啸笑联手为鄂军首开纪录;昨日的大胜,胜负手也正是下半时蔡顺的登场,左路一点活起来后带动满盘皆活。

  在李晓看来,他为鄂军制定的“快、活、灵、猛”的战术打法虽然还未能完全体现出来,但也已初具雏形,“不能说完全达到要求,但也有了些影子,特别是两个边路完全打活了,对战术的执行最为到位。这,也是几条线中我最满意的地方。”

  未来:军心依然最重要

  “未来最需要改进或加强的是哪方面?”对于这个问题,李晓给出的答案不是技战术,而是“军心”,“这仍然是最重要的。”

  李晓的回答,不能不说有些出人意料。不过回首从他上任伊始一路走来的日子,这样的回答又似乎在情理之中。作为一名并没有显赫资历的外来教练,李晓上任之时本就不太被球员们所接受。其后,李晓推行的一些过于严厉或说是“不太人性”的管理方法以及俱乐部与球员合同谈判上的一些波折,让李晓一度陷入球员的对立面。“人心齐,泰山移”,而人心不齐,再加伤病满营,鄂军开局的两连败也就在情理之中了。在俱乐部随后进行的整风中,个别队员受到处理,而教练组也改进管理办法,李晓和队员之间的关系也开始趋于缓和。在最近的日常训练结束后还出现了一个令人欣喜的变化——教练和队员都会围成一圈齐声喊“加油”。正是这些微妙的变化,鄂军从之前的一盘散沙,逐渐形成了一个整体,队员在场上更卖力了,战术的执行也更为顺利了。

  不管是队伍的凝聚力还是战斗力,鄂军都在向着好的方向发展。不过,在李晓看来,这只是个起点,“还有其他一些队员,如果愿意加入到我们这个队伍中来,我相信我们后面的比赛能打得更好,我们腾飞的日子也就不远了。”而李晓口中的“其他队员”,其中就包括鄂军去年的绝对主力,至今已经连续两场被排除在18人名单之外的周燎。据悉,由于与俱乐部尚未就工作合同达成一致,周燎目前仍游离在队伍之外。

(责任编辑:蓝色月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