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0-2011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西甲视频 > 皇家马德里

0-5到1-1有何变化 穆帅重走老路并握有未出王牌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丁武
2011年04月17日09:28
幻灯:狂人赛前抚摸瓜帅光头

    搜狐体育讯 在11月底的诺坎普,皇马0比5大败,穆帅遭遇职业生涯最耻辱一天。在今夜的伯纳乌,皇马却在10人作战的情况下1比1追平了巴萨。不到半年时间,皇马到底发生了什么变化?答案很简单,皇马变得更功利更保守。在当今足坛,铁桶阵已经是有可能掀翻巴萨的唯一战术了。在诺卡普,穆里尼奥要和巴萨对攻。在伯纳乌,穆里尼奥选择保平争胜。

  “对付巴萨,我有独家秘方。”在上赛季欧冠半决赛率领国米淘汰巴萨之后,穆里尼奥放出狂言。在今夜的伯纳乌之战前,穆里尼奥宣称自己已经制定好了盯防梅西的秘诀,但他严禁球员们提前泄密。不过穆帅没能做好保密工作,他主动调整了皇马战术体系,并且在这场无关紧要的比赛中泄露了自己的全盘秘密。穆里尼奥如何应付巴萨?还是在国米时的老一套。

  巴萨的强,强在了中场控制力。狂人再次拿出三后腰战术,并放弃盯人防守选择区域联防。在佩佩、赫迪拉和哈维-阿隆索的轮番施压下,哈维和伊涅斯塔极少获得传威胁球的空当。即便梅西回撤拿球,也同样很难在禁区前沿最密集的地带寻找到空间。

幻灯:梅西低头沮丧目睹C罗伯纳乌扬威

  一旦中路打不开局面,巴萨就只能将球送到两个边路。阿德里亚诺助攻幅度不大,拉莫斯对付他没问题。佩德罗个人突破能力不强,只要不被他跑出空当,马塞洛一人足够压制PR17。巴萨边路最有威胁的攻击点是阿尔维斯,迪马利亚的首要使命就是限制巴西人。每当阿尔维斯前插时,迪马利亚总是如影随形的贴身盯防他。在上赛季的诺坎普,埃托奥就曾干过同样的活。迪马利亚的体能在60分钟内就被耗光,但他完成兑子拼掉了阿尔维斯。

  在进攻中,穆里尼奥也还是玩的老一套。三后腰的存在,使得皇马可能尽量多在中场完成抢断,狂人要求在巴萨防守体系成型之前,第一时间发起快攻。在上半场中,皇马多次利用快速反击威胁巴萨大门,瓜迪奥拉也承认皇马机会相对更多。好在马斯切拉诺将会解禁复出,小马哥的存在,将极大加强巴萨中后场的拦截能力。

幻灯:皇马巴萨两美女合影争艳

  1比1战平巴萨,皇马无法改变丢掉西甲冠军的命运,但却可以赢得信心和希望。毕竟在未来3战巴萨时,皇马还有着后手优势。巴萨以不变应万变,皇马则有多种变阵可能性。只踢30分钟的厄齐尔,有足够的体能创造威胁。而当皇马领先时,穆里尼奥又可以派上冲击力强的卡卡和伊瓜因打反击谋求扩大比分。巴萨则没有任何战术秘密,瓜迪奥拉所能祈祷的,就是普约尔和阿德里亚诺可千万别受重伤。

  但皇马也有自己的问题,后防线上缺兵少将的局面,将使得穆帅很难继续让佩佩客串后腰。在国王杯决赛中阿尔比奥尔将遭到禁赛,而在欧冠半决赛首回合中,卡瓦略又要遭到禁赛。要想继续踢三后腰阵型,穆帅就必须让拉莫斯客串中卫,阿贝罗阿的出场意味着右路攻击力锐减。拉萨纳-迪亚拉就算伤愈,也无法在三后腰体系中发挥佩佩那么大的作用。在0比5之战中,上半时皇马踢双后腰,比分为0比2。下半时拉萨纳-迪亚拉与赫迪拉、哈维-阿隆索组成三后腰,比分变成了0比5。(搜狐体育 丁武)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