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举重 > 赛事动态

亚锦赛李兵获“重量级”金牌 突破巨大奥运有望

来源:龙虎网-南京日报
2011年04月17日09:09
  新华社安徽铜陵4月16日电 (记者 姬烨 詹婷婷)亚洲举重锦标赛16日进入第四比赛日,中国选手李兵在男子94公斤级比赛中分别击败世锦赛冠军和亚运会季军,摘得一枚宝贵的挺举金牌,吹响了中国男举寻求大级别突破的号角。

  大级别一直是中国男举的“死穴”,就算在亚洲,中国队都很难占得便宜。本次比赛,中国男队罕见地派出3名选手参加全部3个大级别比赛,意图就是在大级别上努力练兵,争取在伦敦奥运会上有所建树。李兵在这3名选手中第一个亮相。94公斤级一直是中国男举的弱项,在过去的几届奥运会上,中国队均放弃参加这个级别。

  这次报名参赛的包括2009年世锦赛冠军、哈萨克斯坦名将塞多夫和广州亚运会季军、韩国名将金民在。头一次参加如此大赛的李兵面临很大考验。

  挺举比赛中,李兵的开把重量为210公斤,均高于他的两名强劲对手。这位21岁的小伙子没有让现场观众失望,在第一把便稳稳举起210公斤。金民在直到第三把才举起这一重量,而挺举不占优的塞多夫成绩只有207公斤。李兵在第二把成功举起213公斤,从而锁定了挺举金牌。最后一把,渐入佳境的李兵要了220公斤,并轻松举起,这一成绩也打破了全国纪录。然而由于抓举的劣势,李兵在总成绩位列第三,金民在以总成绩388公斤夺得金牌。

  作者:姬烨 詹婷婷
(责任编辑:汀苑)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