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0-2011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西甲视频 > 巴塞罗那

巴萨锁定西甲冠军皇马却更可怕 穆帅后发制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拉佐
2011年04月17日09:35

    搜狐体育讯 在两支球队看来,这场比赛都是4回合国家德比中最无足轻重的一场,可以被放弃的一场。赛前巴萨领先皇马8分,联赛仅剩7轮,即便皇马赢下这场比赛,6场追5分也几乎是一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特别是考虑到本赛季巴萨发挥稳定。“巴萨不一定要赢4场,只要赢两场就可以了。”克鲁伊夫如此说,穆里尼奥也表达了类似观点,即真正具有决定意义的较量只有两场。第一个90分钟战罢,比分是1比1平,巴萨赢了结果,基本上锁定了冠军,皇马却赢了士气,接下来的三场大战,双方将争夺得更加激烈。

  马德里方面相信天平已经开始向皇马倾斜了,阿尔比奥尔将在国王杯决赛中停赛,这件事并不如想象的那么糟,即便拉斯迪亚拉无法及时复出,皇马依旧可以将马塞洛顶到后腰位置上,继续用三后腰钳制巴萨的发挥。这个战术体系已经在本场比赛中证明了自己是对付巴萨的最好武器,在阿尔比奥尔出现失误送给巴萨点球之前,皇马的有威胁进攻比巴萨更多,C罗的一次任意球射门击中门柱,还有一次头球射门被在门线上解围。

  最重要的一点还在于皇马的士气发生了变化。在比分落后且少1人的情况下顽强扳平比分,终结了国家德比连败的势头,穆里尼奥用了两场比赛让球队找到了对付巴萨的自信,而上赛季在国米,他对巴萨前两场同样是1平1负,然后带领蓝黑军团在欧冠半决赛中将加泰罗尼亚人淘汰出局。梅西们的暴躁也是另一个证据,梅西在已经死球的情况下将皮球大脚踢向球迷看台,皮克与巴尔德斯相继因为抗议裁判被黄牌警告,巴萨的信心已经不再那么足了,他们已经认识到现在这支皇马是一个危险的,真正意义上的对手,就象上赛季的国米,以及2008-2009赛季的切尔西一样。

  接下来还有3场,对皇马有利的一点是直到最后一场,他们才将做客诺坎普,完全有机会在此之前就锁定优势。国王杯决赛将在梅斯塔利亚球场进行,这会是一场均衡的比赛,欧冠半决赛首回合将在伯纳乌进行,皇马握有主场优势力争带着一个有利的比分进入第二回合,就象上赛季的国米所做的那样。巴萨的优势则在于已经基本锁定了联赛冠军,可以以更加平和的心态来投入战斗,不用担心本赛季会一无所获。(搜狐体育 拉佐)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