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马琳王励勤创参加世乒赛纪录 大满贯缺单打金牌

来源:南方日报
2011年04月17日10:11

  出征鹿特丹世乒赛,马琳、王励勤这对“老战友”将连续第8次参加世乒赛单打比赛,这也创下了国际乒坛的一个奇迹。

  1997年5月,当王励勤和马琳还是青涩少年时,两人便携手出征英国曼彻斯特第44届世乒赛。当时,马琳、王励勤两人的球技和经验都显得有些稚嫩,男单1/8决赛,王励勤遭欧洲新秀萨姆索诺夫逆转,马琳也是战绩平平。

  但2001年,王励勤在大阪世乒赛中一飞冲天。此后两届世乒赛堪称王励勤和马琳的“个人表演”——男单决赛均在两人之间展开,结果马琳两次上演“捉放王”的悲剧,眼睁睁地与男单冠军擦肩而过。上海和萨格勒布两届赛事的胜利使王励勤成为世乒赛史上整体表现最成功的中国男选手——三度夺得男单冠军,另外还夺得男双、混双冠军各两次,四度登上男团冠军领奖台。 11个冠军头衔使王励勤成为中国男乒的世乒赛“多金王”。

  马琳在世乒赛赛场上的成绩显然不及王励勤出色。尽管夺得了北京奥运会男单冠军,但在马琳的荣誉库里,独缺一枚世乒赛男单金牌。随着年龄的增长、状态的下滑,马琳近两年来备受质疑。不过,马琳在国际赛场上的战绩依旧稳定,去年莫斯科世乒赛决赛力挽狂澜也证明,马琳仍然宝刀未老,而此次入选鹿特丹世乒赛单打名单则是教练组对他的一种肯定。对于马琳来说,鹿特丹赛场是他连续第 8次冲击世乒赛男单冠军的机会,可能也是最后一次。□本报记者/黄 岩

  

(责任编辑:蓝色月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