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湖人黄蜂战术剖析:科比单挑无敌 保罗剑走偏锋

湖人进攻优势
1/8

湖人进攻优势

2011年04月17日10:1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时光

  北京时间4月16日,湖人与黄蜂将会在季后赛首轮的相遇,在这对被认为是西部首轮差距最为悬殊的比赛当中,两支球队的厮杀也同样会细化到各个不同的攻防环节当中。在战术细节上的比拼里,这也同样是一场斗智斗勇的赛场博弈。

  湖人进攻优势:

  1、低位三角进攻

  湖人是联盟当中最出色的背身单打球队之一,他们在这方面的能力在联盟名列第四位,而且他们的低位进攻效率能够达到46.8%。他们这样的比赛杀招之所以能够获得成功,是因为他们能够利用三角进攻来创造低位进攻机会,他们会在球队的占位部署当中为加索尔这样的内线得分手拉开可以接球的空间,然后进行单打。除了加索尔之外,科比在内线的进攻能力也同样出色,他平均每次低位进攻就能拿到1.02分,命中率为48.5%,有的时候湖人甚至就是将科比当成大个子球员来用的。

  2、外线一对一单打能力

  我们都知道在湖人的进攻当中,科比总是特别喜欢与人单挑,这也让他经常陷入到争议当中。不过若是球队能够拉开空间给他创造一对一单打机会的话,科比平均每次进攻能够拿到1.0分,在联盟排名24位。若是除了自己进攻还进行传球的话,那么科比平均每次这样的进攻就能拿到1.049分,因为队友能够在这样的机会里获得空位投射的机会。

  

(责任编辑:李奇)

     跳转至: 页 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