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湖北绿茵俱乐部 > 湖北绿茵队动态

蔡顺替补出场处子秀完美 球迷在主场向女友求婚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2011年04月17日10:57

  八喜被打成“大四喜”

  湖北东方国旅两连胜

  本报讯(记者张琳)昨日,湖北东方国旅队终于在主场找到了老虎发威的感觉,下半时一口气灌了对手四个,将北京八喜队打成了“大四喜”。这场酣畅淋漓的大胜也让湖北队取得本赛季的两连胜。

  上半时双方局势胶着,湖北队的猛攻在北京队严密的防守下,只是雷声大雨点小。湖北队虽占据了主动,但真正有威胁的破门机会不多。第38分钟,维森特曾攻入一球,但主裁判却判他犯规在先,进球无效!

  下半时,李晓用小将蔡顺换下郑斌,结果收到奇效。第53分钟,蔡顺精准传中,门前混乱中,敖飞帆抢得皮球抽射得手,也为湖北队打开了胜利之门。仅仅3分钟,湖北队卷土重来,维森特门前做球回敲,又是敖飞帆拍马赶到,迎球抽射。湖北队转眼间两球在手。

  第70分钟,周熠利用个人技术强行突破,在禁区内被放倒,主裁判判罚了点球,姚翰林主罚命中。补时阶段,蔡顺锦上添花,再入一球。最终湖北队以4比0大胜,取得两连胜。

  昨天,幸福来敲门!

  记者 张琳

  ………………

  一场大胜,让新华路体育场陷入了狂欢。昨天不仅是胜利,还是快乐的生日Partty,成功的求婚仪式,对于场上场下的许多人来说,这一天都是个幸福来敲门的好日子。

  二连胜,外加一个进球,对于湖北队的姚队长来说,26岁的生日过得不同寻常。

  昨日恰巧是姚翰林的生日。赛前的休息室里,全体队友为姚翰林举行了一个简单的祝贺仪式,湖北队几乎是哼着“生日快乐”的歌曲走上球场的。而在看台上,球迷们也没忘记姚队长,比赛最紧张的时候,看台上也响起了“生日快乐”歌。

  一支歌将湖北队全体凝聚在一起,甚至让整个新华路体育场都融为一体,胜利和快乐成为所有人的心声。队友给力,球迷捧场,姚队长怎能不卖命?昨日的姚翰林踢得格外投入,频频给队友送出好球,把对手的防线撕扯得七零八落。

  下半时第70分钟,湖北队获得点球。尽管赛前训练中,维森特是第一罚球手,但队友们都自觉地将这个机会让给了姚翰林。姚翰林也不负众望一蹴而就。进球后,他跑向球迷看台,深深一躬。维森特还开心地将他抱起,举过头顶。

  赛后,寿星佬乐得合不拢嘴:“赢球又进球,今天我太HIGH了。”姚翰林说:“今天大家踢得都不错,上半时有点疲劳,毕竟是一周双赛,不过后来逐渐放开了。”

  俱乐部也特意为姚翰林准备了生日蛋糕。休息室门口,李晓正碰上姚翰林的妈妈,李晓说:“今天你家的寿星佬起了大作用!”姚妈妈听了笑眯眯的。“晚上大家一起吃个饭吧。”姚妈妈发出邀请。“一起走吧,俱乐部早就安排好了。”李晓说。

  敖飞帆,一下两个

  谁也没有想到,昨天这场大胜的首席功臣,竟是小将敖飞帆。去年加盟湖北队时,敖飞帆被寄予厚望,一度被视为奇兵,但一年过去了,他的表现只能说偶有亮点,一直中规中矩。而在上轮比赛中,他只踢了45分钟,就被李晓换了下去。

  但昨天,敖飞帆成为了场上的明星。当湖北队迟迟打不开僵局时,敖飞帆横空出世。他先是在第53分钟,抓住机会打入一球,接着又接到维森特的传球,再下一城。去年联赛,敖飞帆出场的次数并不少,但没有取得进球,而昨天他不但打入自己在湖北队的首个进球,而且一下两个。

  每个球员都有一球成名的梦想,昨天敖飞帆梦想成真。赛后,敖飞帆也十分开心。“两个机会都蛮好,特别是第二个球,维森特传得太舒服了,不进对不起他呀!”敖飞帆说,“前段时间球队表现不好,大家都憋着一口气,今天终于解了气,希望我们队把这个势头保持下去,取得更多胜利。”

  蔡顺,处子秀完美

  上半时开场不久,蔡顺就从替补席上起身开始热身。下半时一开始,李晓就用蔡顺换下了郑斌,这是蔡顺今年加盟湖北队后首次出场。

  蔡顺上场后,湖北队的左边路变得更加活跃,他的传中又平又快,落点十分准确,这让湖北队的进攻变得更有威胁。第50分钟,他在左路送出传中,可惜维森特拿球后,动作慢了半拍,没能形成射门。3分钟后,蔡顺强行突破,如法炮制,他的传中在北京队禁区内引起混乱,给敖飞帆的得分创造了机会。但蔡顺并不满足这样的表现,伤停补时,他接到队友的直塞球,身体倚住对方后卫,一脚低射,将比分锁定为4比0。

  其实,这并非蔡顺在新华路的首次亮相。4年前的城运会,他作为主力曾在同一块场地上为武汉队夺得了男足金牌。“哈哈,新华路真的是我的福地!”蔡顺赛后说,“今天太高兴了,又助攻又进球,而且球队还赢了球,只能说完美吧。”

  球迷,求婚成功

  昨天最幸福的却不是场上的球员。中场休息时,在鄂魔球迷协会的看台上,球迷李飞拿出了鲜花和钻戒,给自己女友王小娟一个天大的惊喜。

  球迷们围成一圈,簇拥着李飞,向王小娟现场求婚。此前一直被蒙在鼓里的王小娟,又惊又喜,流下了幸福的眼泪。好友们拿出早就准备好的焰火,还有“飞你莫属,我们结婚吧”的横幅,一起高喊“嫁给他”,结果很自然,这个浪漫的求婚大获成功。

  据介绍,李飞与王小娟两人认识两年半,正式成为女朋友也有四个月时间。说到两人的相识,也与足球分不开,李飞酷爱足球,不但爱看球也爱踢球,王小娟则一直是名足球迷,有时还会在场上客串下守门员。就这样,这对年轻人在绿茵场上终于擦出了爱的火花。

  “昨晚突然下大雨,我还担心不能在球场求婚呢。好在今天老天帮忙,这些朋友们给力,加上湖北队又赢球,真是太开心了。”李飞说,“求婚成功,下个月就去领证,年底办婚礼。希望那个时候,湖北队已经是中超球队啦!”

  鄂军赛后谢球迷。 本版图片记者肖僖摄

  张琳

  ……………………

  与三天前在长沙比,李晓的胡子又长长了。上场开和,以为李晓会刮掉胡子,没想到他又留到了昨天。昨天大胜后,嘀嘀答见到李晓问他:“你的胡子准备什么时候刮?”李晓摸摸胡子笑着说:“4比0了,今天可以刮了。”嘀嘀答跟他开玩笑:“干脆留到,下个礼拜打东亚,说不到又是个4比0呢?”

  从主场打重庆开始,李晓还换了行头。第一场打贵州,他一身运动服,结果二连败,打重庆他换上了西装,一换就灵,一平二胜。“这衣服换上我就没洗过。”李晓说,“我都不准备洗了,最好一直到冲超。”我的神,真要是那样,那衣服还不臭了?

  湖北队的前五轮典型的低开高走,虽然经历了一些挫折,现在看来,之前的学费没白交。低开高走总比高开低走强,湖北队现在可以说慢慢回到正常轨道了,当然也远不到松气的时候。说老实话,湖北队现在的问题还很多,比如过于依靠维森特等。如果遇到强队,或是维森特受伤,估计李晓的胡子又没有时间刮了。赢球自然开心,但开心完了还要从头开始,今年的联赛才刚起步呢。

  张嘴嘀嘀答

  本报讯(记者张琳)客场遭遇惨败,北京八喜队外教皮特觉得很不服气。赛后,他话中有话地将失利的原因归咎于裁判判罚。

  赛后,北京八喜队外教皮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上半场比赛我们队做得比较好,没有给对手太多机会,场面处于胶着状态,但是下半场开始后我们自身出现了失误,送给了对方两粒进球,此后队员们的心态也随之发生了变化,再加上客场作战有一些不确定和不利因素,从而导致了0比4失利。”

  本报讯(记者张琳)五战拿到七分,这是新帅李晓交出的阶段性答卷。尽管开局的二连败一度让他遭遇下课危机,但昨日的4比0和二连胜,让他的帅位重新稳固起来。

  说到前五轮比赛,李晓昨天说:“前二轮没打好,主要不是技战术和能力问题,关键还是思想问题。联赛刚开始,这样那样的关系没有理顺,队员在场上心也没在一起,所以没有发挥出正常水平,输球不奇怪。好在经过这段时间的工作,情况越来越向好的方向发展,接下来,我想湖北队还会越踢越好。”

  说到这场4比0的大胜,李晓不无得意:“赛前我们观看了八喜队的录像后,知道这个对手不好对付,所以我要求队员们在上半场按兵不动,两个边路左右转移,尽量去消耗对方的体能,而下半场我们通过换人再来加强进攻,主要是在边路大范围的转移,队员们执行战术非常好,收到了奇效。对于今天的结果,我非常满意。”

  刮胡子

  ▲寿星佬姚翰林表现不俗

  ▲李飞求婚成功幸福一拥

  ▲梅开二度的敖飞帆飞起来了

  详情请看:https://cjmp.cnhan.com/whcb/html/2011-04/17/content_4800184.htm

(责任编辑:蓝色月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