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重庆力帆足球俱乐部 > 重庆力帆动态

伊万梅开二度力帆斗志高 广州隆尼堪称中甲鲁尼

来源:重庆晚报
2011年04月17日11:12

   伊万、特科斯和达巴茨,力帆如今已在为本赛季优秀的外援引进工作而暗暗自喜。昨天在客场面对广东日之泉,力帆在两度落后的情况下,凭借特科斯制造的点球、伊万梅开二度以及达巴茨出色的防守两度追平比分,2比2逼平对手,在客场带走重要的一分。

  赛前的忧虑

  这条防线太年轻

  离比赛开始还有半个小时,当力帆首发踏上球场热身时着实吓了所有人一大跳。刘劲彪在综合了各方面的意见后,对上轮犯错的后防线进行了大调整。90后小将徐小波替代甘锐打右后卫,甘锐被放到右前卫位置,而已经首发了4场比赛的中后卫杨云也被许有志替代。刘劲彪解释说,换下杨云不是因为他上轮犯了错,而是考虑到他的身体比较疲劳。

  如此一来,力帆后防线上除队长达巴茨外,罗毅1987年出生、许有志1989年出生、徐小波1991年出生,这条平均年龄不足25岁的后防线能不能顶住客场巨大的压力成了所有人心中的疑问。但疑虑很快在中场之后消除了,日之泉上半场虽然制造了两三次有威胁的进攻,但力帆的后防线并没有犯下大错。首次首发的徐小波丝毫没有怯场,而两年前就破格打过中超的许有志在因伤休息了一年后更是展现出了长足的进步。“确实让我们意想不到,原本以为大志可能有点悬,没想到他打得这么好!成熟了呀。”力帆一位助理教练感叹说。

  赛中的忐忑

  那家伙确实是中甲鲁尼

  刘劲彪一直认为广州的客场不好打,因为这支队伍的进攻太有特点了,而事实也印证了他的忧虑,曾效力过陕西的隆尼(也可翻译成鲁尼)几乎一个人就搅乱了力帆的后防线。

  下半场开始后不久,隆尼率先为日之泉破门,他利用一次战术角球的机会小角度抽射打破僵局。尽管伊万很快扳平了比分,但隆尼在前场的威胁让力帆风声鹤唳,日之泉制造的点球也来源于他的脚后跟妙传。“这家伙人如其名呀,确实像鲁尼一样,速度又快、身体又好。”下半场重回右后卫位置的甘锐也感慨地说。但随着力帆对隆尼的防守加强,日之泉在2比1领先后出于保护意识将隆尼换下,但这一换人成为比赛的转折点。

  赛后的感慨

  三个老外很给力

  2比2的比分让力帆人长出了一口气,所有人都承认,昨天做得最正确的一件事就让特科斯再次首发并让他打满了全场,如果不是他和伊万的珠联璧合,力帆已经在广州遭遇了两连败。

  特科斯整场比赛都很兴奋,摆脱了拘束感的克甲最佳射手,充分展现了自己脚下细腻、球风狡猾的特点,广州后防都要用上两三个人才能抢走他的球。而有了特科斯的牵扯,伊万的威胁也体现得淋漓尽致。第一个进球他转身强突对方外援中后卫、并推射远角得手,整个过程一气呵成。比赛最关键的时候,狡猾的特科斯反越位成功,禁区内抢在后卫伸脚前先捅了一下皮球,为力帆赢得了一个点球。而伊万也冷静地洞穿了昔日力帆门将余勇喆把守的大门。当然,为力帆带来一分的功劳也有达巴茨的一半,在比赛最后阶段他两次破坏对方的单刀球,力保城门不失。下来后,余勇喆路过打招呼时特意拉过翻译小杜说:“你们这几个老外真的太管用了。”

  球队斗志令人欣喜

  再给彪帅一些时间

  “满意,我很满意!”赛后刘劲彪笑得很开心,这一次的满意绝对不是上场输球后的掩饰,而是真正发自内心的感慨。

  能够在两度落后的情况下两度扳平比分,刘劲彪不仅对客场带走一分的结果感到满意,对整支球队表现出来的斗志和精神尤其高兴。事实上,在上轮输球之后,俱乐部高层就和刘劲彪谈到了这个问题。“输球不要紧,但斗志、精神这块你总能抓起来吧?”这次谈话果然立竿见影,下半场落后时甘锐、王帆、罗毅等人都有几次提气的铲断。力帆整场比赛吃到3张黄牌,虽然导致了罗毅和甘锐下轮停赛,但却也是斗志提升的象征。

  “实际上要求彪帅一下子就把球队的技战术能力抓起来是不现实的。”老总陈宏在当晚赶回重庆的路上也认真地表示,“虽然我们现在在中甲积分榜上积6分排名第9,但我们中甲的目的不就是锻炼年轻人嘛,教练和球员都需要锻炼。也请大家多给彪帅一些耐心和时间。”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