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3轮 > 陕西人和VS河南建业

两度平手最后时刻绝杀 浐灞豪取三连胜将战鲁能

来源:西安晚报
2011年04月17日11:36

  演出阵容

  洋枪抢眼成主角

  为取三连胜,浐灞队派出了最强阵容。首发为门将张烈;后卫饶伟辉、久比奇、孙继海、张成林;中场于海、赵旭日、巴哈利卡、曲波;前锋奥拉维茨、威尔森。与前两场相比,浐灞队做出了微调,“总导演”科萨尝试让新锐国脚张成林首发右边后卫,巴哈利卡与赵旭日搭档双后腰,威尔森则在奥拉维茨身后充当影子杀手。

  此战,浐灞队外援表现抢眼,是这部大片的主角,第17分钟,久比奇就利用角球机会打破僵局,半场结束前,奥拉维茨又低射破网。利用浐灞防守上的漏洞,河南建业两次将比分扳平,关键时刻又是奥拉维茨强突禁区被曾诚放倒,赢得宝贵点球,曲波不负众望,完成绝杀。

  不只是此战,浐灞队外援在前三战中表现都很突出,无论是首轮对阵辽足,还是次轮打深圳队,浐灞的洋枪队都表现出强大火力。 威尔森两球灭掉“东北虎”,奥拉维茨一剑封喉击败深足,此役又是久比奇和奥拉维茨建功,正因为有了这些实力派悍将,浐灞才能豪取三连胜,在积分榜上名列前茅。

  跌宕起伏真过瘾

  大片剧情

  跌宕起伏真过瘾

  既然是大片,就肯定有大场面、大气势,情节一定跌宕起伏,扣人心弦。浐灞队拿下建业,完成三连胜,即具备了这些元素。

  回顾此战,浐灞队开场便显示出必胜信心,久比奇早早进球确立了优势,但建业显然不会轻易投降,这也决定了比赛进程会更加艰难,很快内托就扳平比分。但浐灞队踢得仍很耐心,奥拉维茨帮助浐灞队在上半场以2∶1领先。易边后,场面竞争更加激烈。建业队还一度控制了比赛节奏,第81分钟,肖智右翼底线传中,后点接应的徐洋抢点头球破网。

  2分钟后建业几乎将比分反超,徐洋包抄攻门击中横梁。伴随着击中横梁的“砰”声,全场4万多球迷的心立刻紧张起来,就在“狼迷”为浐灞担忧之时,奥拉维茨创造点球,曲波的绝杀让球迷松了一口气,浐灞三连胜!

  上半场踢得更好

  导演点评

  上半场踢得更好

  作为浐灞豪取三连胜的总导演,主教练科萨在赛后进行了点评,“这确实是一场跌宕起伏的比赛,也是一场非常艰苦的比赛,对于我们来说,最大的收获就是战胜了对手,取得了三连胜”。

  谈及比赛过程,科萨认为,“上半场,全队打得不错,有很多机会,进了两球,其实我们应该在上半时进得更多,但下半场我们没有延续上半时的打法,这可能是队员们想保住胜果。我要对我的队员上半场的表现提出表扬,同时也很欣赏对手下半时的努力,我相信他们以后能取得好成绩”。

  浐灞队前两轮一球未失,但在昨天与建业队大战中连丢两球,当被问及失球的原因时,科萨表示:“这还是我们自己犯了错误,球队还有需要改进之处,我们要认真分析和总结。”

  嫩哨给大片“添堵”

  “片场”花絮

  嫩哨给大片“添堵”

  浐灞与建业一战一波三折,精彩纷呈。但当值主裁判赵亮的表现却令人失望。他的“昏哨”和“软哨”给这部大片留下了遗憾。

  上半场,赵亮的判罚就出现诸多问题,比赛第26分钟,奥拉维茨突入河南队禁区被防守队员钩倒,这本是个没有争议的点球,但赵亮并未做出正确判罚。此后,主裁与边裁还出了次洋相,边裁当时判建业队发界外球,但主裁犹豫了半天最终改判,主裁与边裁如此欠缺默契,这也引起全场球迷的嘘声和笑声。

  下半场,经验不足的赵亮依旧没能对比赛进行很好的控制,一次于海反越位成功,却被吹越位,而此后的比赛,裁判又开始找平衡,最终的结果是他几面都不讨好。无论是双方队员,还是全场球迷都对裁判不满。

  新赛季中超联赛竞争激烈,比赛观赏性也越来越高,但裁判的执法水平却令人不敢恭维。这也将是制约中超水平提升的一个瓶颈问题。

  浐灞队员真爷们儿

  “影迷”观感

  浐灞队员真爷们儿

  昨天下午,省体育场拥入了4万多名球迷,他们不仅目睹了浐灞队拿下建业队的精彩场面,还和球队一起享受了三连胜的喜悦。

  在比赛过程中,球迷们在看台上始终全力为“西北狼”加油助威,《爷们儿》雄壮的歌声,震天的鼓声,激情的呐喊,热烈的掌声响彻省体内外,“墨西哥人浪”此起彼伏。“大秦铁骑”两次领先,两次又被对手扳平,球迷们兴奋,叹气,再兴奋,再叹气。随着奥拉维茨突入禁区被放倒,主裁判鸣哨指向了点球点,很多球迷都跳了起来。当曲波罚进点球锁定3∶2胜局,球迷们全场高喊浐灞,高喊曲波的名字。

  三连胜,“大秦铁骑”开创了大场面。一位球迷说:“这场比赛看得真过瘾,浐灞队员是真爷们儿!希望球队能够在接下来比赛中弥补防守方面的不足,争取更好成绩,圆了球迷们看亚冠联赛的梦啊!”

  浐灞大热领跑中超

  “开映”抢镜

  浐灞大热领跑中超

  主场3∶2战胜河南建业,浐灞队豪夺三连胜,目前积9分继续与杭州绿城一起领跑中超。

  截至昨天,中超第三轮战罢7场,天津泰达3∶1胜山东鲁能,上海申花2∶0轻取深圳队,杭州绿城1∶0力克青岛中能,长春亚泰1∶1战平成都谢菲联,江苏舜天0∶1负辽宁,大连实德2∶1拿下南昌队。北京国安与广州恒大的比赛要到今天晚上开战。从积分形势来看,整个中超只有杭州绿城和浐灞队保持着全胜,可以说浐灞队在争取亚冠门票的大战中已经赢在了起跑线上。

  下一轮,浐灞队将客场挑战山东鲁能,也许将会面临一场极为艰苦的比赛,但挟三连胜之势,浐灞完全可能再度迎来胜利。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