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小牛VS开拓者新闻

诺维茨基末节18分展天王雄风 小牛有他能走更远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流星
2011年04月17日12:51
小牛胜开拓者组图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7日消息,达拉斯小牛在季后赛首场比赛中主场89-81战胜波特兰开拓者,他们在总比分上1-0领先对手。

  今天开拓者的防守很成功,他们没有让阿尔德里奇去防守诺维茨基,而是让坎比在防守中与诺维茨基对位,坎比身高不比诺维茨基矮,他在前三节成功的限制诺维茨基16仅5中。但诺天王终究是诺天王,他在第四节连得12分,全场20投7中13罚13中得到28分10个篮板的两双,这28分有18分来自关键的第四节。

  前三节的时间里诺维茨基打得得不够侵略性,他们甚至一次罚球机会都没有,小牛队在一路领先的情况下被开拓者队反超,第四节诺维茨基才惊醒,他们不断走上罚球线,还有三分球以及打三分,小牛队核心本色毕露。

  前三节半的时间诺维茨基16投5中仅得10分没有一次罚球,小牛始终没有打出主场的优势。第四节8分07秒巴图姆的大力扣篮帮助开拓者领先了6分。这时候诺维茨基显示出他巨星的地方,他分别造成阿尔德里奇和华莱士的两次犯规,他四罚四中。3分40秒诺维茨基的三分球帮助小牛队75-74反超,接下来他的内线强打造成华莱士犯规,他又两罚两中。2分35秒诺维茨基的投篮不但得分还造成米勒打手犯规,他打三分成功,他连得了12分,加上第四节其余时间的六罚六中,他第四节独得了18分。

  在诺维茨基的职业生涯中,季后赛一直是他的心病,2006年打进总决赛2-0领先热火竟然被对手连追四场痛失总冠军。第二年他们想从头再来常规赛取得西部冠军,但是首轮又被勇士上演黑八神话,小牛从那以后到现在只赢过一轮的系列赛。诺维茨基率领的小牛常规赛所向无敌,但是一到季后赛这种系列赛,诺维茨基给的印象就是掉链子。

  今年小牛队的配置应该是最好的了,他们有经验丰富的基德,有防守悍将钱德勒,还有替补中的特里、巴里亚和斯托贾可维奇。小牛队缺乏的是这种韧劲,今天第四节诺维茨基在球队落后的情况下打的超级顽强,他进入联盟十几年来缺的就是这种韧劲,如果季后赛都像这场比赛的第四节,诺维茨基能及时站出来,相信小牛今年会走得更远。(流星)

(责任编辑:李奇)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