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3轮 > 大连实德VS南昌衡源

衡源伤病过多或与训练有关 朱炯:不向困难低头

来源:大江网——江南都市报
2011年04月17日12:56

  下半场比赛第77分钟,高载成受伤无法坚持被替换下场,赛后在更衣室内,韩国人脚踝上已经打上了厚厚的绷带,队医判断很可能是踝部韧带扭伤,具体情况还有待进一步检查,下周的联赛能不能打目前还不能确定,衡源的伤病名单上再添一名大将。

  因为板凳深度不够,伤病对衡源这种小俱乐部的战斗力影响尤为明显,上赛季第二阶段,南昌就遭遇过严重的伤病困扰,从主场战平辽宁到主场输给北京,连续五场球1平4负。而从本赛季前直到三轮过后,球队的伤病情况和那时相比,有过之而无不及。王博十字韧带断裂、乔尼脚趾骨裂、滕彬拉伤、赵作峻拉伤,这边维拉刚伤愈,拉米斯和高载成又伤了,大面积伤病的出现成为笼罩在球队前方浓重的阴影。

  除了高载成昨日扭伤、王博和乔尼是因为备战期刚到队过于兴奋导致受伤,其他人大都是在日常训练上量后受伤。针对这种状况,教练组近期也曾经专门讨论过,商议是否有必要将训练量降一降。

  看过衡源队训练的可能知道,平常的训练频度强度看上去一般,但在结合球之后量其实是很大。考虑到队里很多队员基础不够,如果不去强化,他们能力提高的过程就会拉得更长,主帅朱炯表示,如果因为伤病刻意地把训练强度降下来,好比是主动向困难低头,降低了对自己的要求,所以接下来的训练还将保持一定强度,能坚持下来的才是金刚钻。“高强度的训练需要球员平常生活习惯更加职业,注意休息。另外,饮食和训练后恢复这些后勤保障也得跟上,这是系统性的,缺了哪个环节都要出问题。如果做得到位,像我们一些小球员,叶重秋、杨家威他们也能坚持下来。”朱炯说。

  文/本报特派记者刘源发自大连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