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3轮 > 八方评论

鲁中晨报:伊万无能 鲁能怎会能

来源:大众网-鲁中晨报
2011年04月17日13:01

  鲁能又输了。在过去的6场比赛中,这是鲁能输掉的第二场比赛,也是他们第二次在硬碰硬的比赛中败下阵来。2胜2平2负,伊万的球队,交出的是一张看起来很二的答卷。相信在看完这6场比赛之后,对于鲁能2月底喊出的“中超保三争一,亚冠力争突破”的口号与姿态,有些恍如隔世的感觉。就这种硬碰硬必输、家门口捞分的典型的“窝里横”的作风,我们实在看不到这支球队有创造辉煌的希望。这支门将云集的球队,如同穆里尼奥接手前的切尔西、国米一样,总是在不断地炮制失望的桥段……

  鲁能怎么了?图巴时代那支颇具王者风范的球队哪里去了?相信这是很多一直关注这支球队的人心中最大的困惑。央视的特邀足球评论员、前鲁能球员徐阳在微博用“咆哮体”发出天问:鲁能究竟怎么了?这球到底还能不能踢了?心气还有木有?战术还有木有?人员还有木有?斗志还有木有?的确,鲁能的表现让一直对这支球队不离不弃的球迷很是伤不起。

  在“解剖”鲁能之前,我们其实可以先看看此前一直是鲁能手下败将的泰达。在过去的7年时间里,鲁能对阵泰达去了9胜4平1负的成绩,且从未让泰达进球超过一个。昨晚一场比赛,泰达就进了仨。需要提醒伊万的是,在过去的三轮中超中,鲁能丢了6个球,平均一场丢俩。而作为对手的泰达,在过去的3场比赛中,仅仅丢了一球而已。遗憾的是,虽然韩鹏攻破了泰达的城门,却无法帮助球队赢得一场胜利。事实上,在伊万的战术体系下,鲁能想要赢球,实在是太难了。夺冠,我们还是觉得这是伊万在抬举自己。因为,图巴的老本,他吃得已经差不多了。

  话题终于还是绕回伊万身上了。我们不难发现,这个克罗地亚人看起来并不适合担当图巴的接班人。虽然上个赛季伊万激活了鲁能队内的竞争,但本赛季伊万在球队板凳深度冠绝中超的情况下,阵容的安排上却拒绝轮换,在打法上更是以消极防守为王道。于是我们看到了一支半死不活的鲁能,他们看起来失魂落魄、激情全无。更为要命的是,当球队处于逆境之中,没有人能站出来带领球队展开有效反击。所以这支球队一旦落后,很难逆转;即便领先,也会被成都谢菲联、印尼阿雷马这样的弱旅追平。

  也许是该考虑让伊万走人了。对于鲁能来说,换个活法,才有可能在这个赛季抬起头来。否则的话,不要说中超夺冠,就是前三,我看也悬!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