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0-2011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西甲视频 > 皇家马德里

一罪魁两年德比连毁伯纳乌 红牌让皇马喜忧参半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海文
2011年04月17日14:33
幻灯:阿尔比奥尔对比利亚犯规瞬间

    搜狐体育讯 和在国际米兰时不同,在意大利,穆里尼奥的防线围绕着自己力主引进的卢西奥打造,又辅以状态最佳的萨穆埃尔、齐沃和麦孔,就此成就了蓝黑军团的三冠王美梦。从这点看,狂人如同一个建筑师,亲手构建了国米的坚固城池。但在皇马,无论是拉莫斯、佩佩、阿尔比奥尔,还是阿贝罗亚、马塞洛和加雷,银河战舰早已囤积了太多卫将,根本没有穆帅太多调整余地,好说歹说才买来了旧部卡瓦略。因此,在赛季最关键的国家德比四连战中,特殊者只能扮演泥水匠,临时修补出一条对抗巴萨MVP的防线。而从今晚的第一回合较量来看,效果只能说喜忧参半,穆帅仍需努力。

  运动能力出众、下脚心凶手狠的佩佩出任后腰是皇马主帅专门针对巴萨强大中场而设计的法宝。但当3000万先生提前到中场,谁能补上他留出的主力中卫位置就出现了疑问。从本场比赛来看,狂人选择了阿尔比奥尔和卡瓦略,但却远不能做到万无一失。其中问题更多出现在了前瓦伦西亚后卫身上。上半场,梅西就有一次多人配合后反插借直传面对卡西的机会,只是挑射时被皇马门将摘下,但在获得这个射门机会的一刹那,阿尔比奥尔不知所终,慢镜头回放才发现,原来皇马后卫在梅西反越位时,拖在最后为巴萨进攻做出了贡献 。

  阿尔比奥尔最令穆里尼奥失望的一幕恐怕就要说是那次导致红牌+点球防守。当时比利亚前插,和皇马后卫争抢布斯科茨的长传第一落点。阿尔比奥尔犯下的第一个错误时判断落点错误,没能第一时间凭借自身身高优势完成解围,二是站位失误,被前瓦伦西亚队友挤掉了有利位置,而这一幕按理来说,在两位曾经为队友的球员身上很少出现,只有第一次防守比利亚的菜鸟后卫才可能如此低级。紧接着,就是那个犯规,不但先有手球嫌疑,而且动作幅度大,作用在比利亚身上的时间太长,在裁判心目中造成了太为恶劣的印象。可以说,但凡换一个聪明点 的后卫,应该对处理这种单刀球防守有着足够的认识。只要动作稍微隐蔽一下,接触对手身体时间短一点,裁判即便吹了,点球之外恐怕最多也就是对防守方示以黄牌了事。

  可到了阿尔比奥尔那里,或许是觉得在主场裁判不敢对主队太苛刻,或许是从上半场比利亚的那次明显点球被错判里尝到了甜头,皇马后卫采用了最容易为本方造成最大损失的方式。厄运很快临头,阿尔比奥尔的犯规让这位被称为“出牌狂人”的费尔南德斯完成了对 自己绰号的最新演绎:点球+红牌,皇马不得不10人应战。而对于这个判罚,即便是场边的穆里尼奥,也只能苦笑以对,根本没有丝毫抗辩的念头。显然皇马主帅也明白,如果就因为自己赛前“巴萨总是10对11”的言论裁判就会放过这种犯规,唯一可能就是自己完成了对裁判的催眠。上个赛季皇马主场0-2不敌巴萨时,犯下致命错误的也是阿尔比奥尔,他的转身过慢被梅西胸部停球后甩开,然后阿根廷人右脚射门打进第一球。

  可喜的是,阿尔比奥尔的离场让穆帅发现了拉莫斯担纲中卫的亮点。在随后的比赛中,速度更快、力量更足的4号很好完成了看防梅西的任务。在一次二分之一球的争抢时,拉莫斯非但不在速度上吃亏,更凭借身体对抗直接把阿根廷人撞开一旁,还导致后者 在接下来的反抢中被吹犯规。事实上,穆里尼奥早有使用拉莫斯出任主力中卫的想法,06-07赛季卡佩罗率皇马夺冠时,拉莫斯就是踢的中卫,只是类似提议多次被后者以更喜欢和适应踢边卫的理由拒绝。如果这一次拉莫斯临时救火的成功,让其接受主帅的建议,阿尔比奥尔的罚下也算产生了积极意义上的贡献。

  不过,拉莫斯是否能打中卫还是后话。阿尔比奥尔的直接红牌又给狂人出了难题。按照西甲联赛和国王杯赛制,联赛直接红牌将在国王杯中停赛,那么在么4天后的梅斯塔利亚球场,可卡瓦略搭档的很可能就是拉莫斯,毕竟,佩佩出任后腰的效果非常出色,很难让他回到中卫位置。问题是,这样的安排虽然对这场决赛无碍,却可能影响到再接下来的欧冠第一回合。由于卡瓦略累积黄牌停赛,哪怕拉莫斯继续以中卫身份首发,他的搭档很可能再次成为阿尔比奥尔。这也意味着,在对巴萨的四次较量中,由于今天的红牌,穆里尼奥少了 一个对阿尔比奥尔调试考察的机会。那么干脆弃用?别忘了,在保证佩佩出任后腰战术不变的前提下,中卫的人选只剩下了加雷,而对于这名夏天即将离开阿根廷人,穆里尼奥从来没有给出一天的信任。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