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中国女足|女足备战奥预赛 > 最新动态

女足失利球迷喊“换大羽” 锋无力成为无解难题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亮
2011年04月17日18:34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张亮 4月17日青岛报道) 青岛是李霄鹏的老家,中国女足在他家乡父老的注视下0-1不敌宿敌朝鲜。女足锋线攻击乏力,现场球迷颇为搞笑的喊出“换大羽”的口号,这也折射出中国女足锋无力的尴尬。

  跟2010年亚洲杯相比,中国女足取得了长足的进步,李霄鹏赛后也表示球队基本上解决了从后场到中场的问题,部分解决了中场到前场的问题,但是门前机会的把握上中国队至今还没有太大改观,李霄鹏认为有两个原因,“第一个可能是我训练的问题,另外一个就是我们还缺少具有决定性的球星。”

  中国队在这场比赛中创造了一些得分机会,但是前锋在禁区内的得分能力却明显不足,半场比赛行将结束的时候,看台上的球迷突然开始高喊:“换大羽!换大羽!”教练席上坐着的李金羽脸上闪过一丝尴尬的微笑。重庆四国赛期间,尤佳破门后曾经做出弯弓射雕的动作向大羽致敬,但是现在看学生跟老师之间的距离还是很大。

  韩端在下半场披挂上场,她的出现在某种程度上激活了中国队的进攻,韩端-尤佳-徐媛三个人组成的进攻三角一度给朝鲜队后防线制造了很大的混乱,可惜韩端没能改变中国队得势不得分的局面。李霄鹏赛后也承认,韩端还没有在最佳的状态,还需要给她一些时间。

  全场比赛结束之后,有很多球迷迟迟不愿退场,李霄鹏、李金羽两个人站在场地中央探讨进攻的问题,这时候球迷再次喊起李金羽的名字,面对执着的球迷大羽不得不挥手向他们示意,得到大羽的回应后看台上想起一片欢呼声,球迷们这才逐渐散去。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