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举重 > 赛事动态

举重亚锦赛落幕中国获35金 寂寞梦之队独孤求败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吴兰
2011年04月17日18:23
  4月14日晚,2011年亚洲举重锦标赛男子69公斤级结束,中国选手林清峰虽受伤病困扰,依旧以抓举152公斤、挺举176公斤、总成绩328公斤获得该级别的三枚金牌。中新社发 张娅子 摄

  中新社铜陵4月17日电 (记者 吴兰)17日,随着男子105公斤和105公斤级以上比赛的结束,2011年举重亚锦赛在安徽铜陵落幕。最后两场比赛中,20岁的中国小将杨哲刷新105公斤级2项亚洲青年纪录。伊朗选手比达德萨利米则获得105公斤以上级别的抓举、挺举和总成绩的三项冠军。

  在男子105公斤比赛中,20岁的中国小将杨哲以抓举187公斤、总成绩403公斤刷新了该级别的2项亚洲青年纪录,叙利亚选手阿赫德获得该项挺举金牌。而在105公斤以上级别上,伊朗选手比达德萨利米获得抓举、挺举和总成绩的三项冠军,与之对抗的中国选手孙海波在挺举比赛中,三次试举240公斤、241公斤、241公斤均失败,只获挺举银牌。

  2011亚洲举重锦标赛,自13日开赛以来,来自亚洲包括中国、日本、韩国、哈萨克斯坦、朝鲜在内的20个国家和地区的100名运动员参加了此次比赛,共产生了45枚金牌,中国队获得其中的35枚,伊朗和中国澳门各获得3枚金牌,哈萨克斯坦、叙利亚、韩国、朝鲜则分别获得1枚金牌。

  从获奖的成绩来看,虽然中国队尽派实力选手,但由于缺少张美兰、马内扎、波多贝多娃、祖尔菲亚等亚洲名将的缺席,中国举重梦之队显得有些“孤独”、“寂寞”,“没有逼上绝境”的中国队也只是表现正常,虽然大包大揽半数以上金牌,但很多选手与自己的最好成绩相差甚远。

  例如女子53公斤级的李萍在6次试举中3次失败,总成绩比由她保持的世界纪录少15公斤。而在整个比赛的15个级别的比赛中,也仅有中国选手周璐璐在倒数第二个比赛日,打破女子75公斤级以上级别的抓举亚洲纪录和最后一个比赛日中国20岁小将杨哲刷新男子105公斤级的抓举和总成绩2项亚洲青年纪录。

  中国举重协会主席马文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本届亚锦赛缺少竞争,想看到各国选手的真实水平,要等到年底的世界锦标赛。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