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广东宏远 > CBA总决赛-新疆VS广东

朱芳雨重回首发变逆转功臣 他篮板数竟比肩中锋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小飞侠
2011年04月17日22:05
总决赛第二战新疆VS广东组图
直播实录 技术统计 网友评论

    搜狐体育讯 广东东莞银行曾经六次捧起总冠军奖杯,其中朱芳雨就曾四次荣获四次总决赛的MVP。可以说,朱芳雨的表现将直接决定广东东莞银行能否再次夺冠。总决赛第二场比赛,朱芳雨首发出场,得到13分9篮板2助攻2抢断,帮广东队以96-91完成惊天逆转。

  这个赛季,朱芳雨一直受伤病困扰,状态并不是很好,场均12.6分,三分命中率35%,这也是他近九个赛季以来新低。但是他一直在积极调整,为季后赛和总决赛做准备。从数据方面来看,朱芳雨在季后赛的表现并不能令大家满意,对阵八一队的两场比赛,他一共得到17分,三分球7投2中。在对阵东莞队的比赛中,朱芳雨也在积极调整自己身体,与东莞的首场比赛中,朱芳雨砍下22分4个篮板。但是接下来的两场比赛,朱芳雨的状态有些起伏,两场比赛共得到10分。

  在总决赛首场比赛,广东队主场迎战实力强劲的新疆队。朱芳雨并没有获得首发机会,周鹏的意外受伤让他提前登场,结果他砍下18分5个篮板,其中有2个漂亮的前场篮板,从这一点就能够看出他打得是非常的积极,这在常规赛中是不曾有过的。但是朱芳雨的努力并没能帮广东队换取一场胜利,第一个主场失守,接下来的两个客场至少需要拿下一场才有夺冠的希望,所以广东队全队也是非常紧张,见过大场面的朱芳雨还是非常淡定,“放平心态吧,当然今晚还是想赢下比赛,尽量在今晚避免再犯这些错误。”

  朱芳雨在今天比赛中首发出场,比赛伊始,朱芳雨的状态并不是很好,不管是外线三分,还是突破上篮,统统都被篮筐拒绝。直到首节中段,朱芳雨才利用反击上篮打进一球。虽然状态不佳,朱芳雨还是极力想调整好自己状态,连续在外围尝试三分,功夫不负有心人。第二节还剩5分钟左右,他在右侧45度接球,干拔跳投飙中三分。当然朱芳雨今天最重要的任务还是防守,全场比赛他贡献9个篮板球。而这也是全队最高的篮板数,和苏伟一样多。

  作为队内老将,朱芳雨在关键时刻总能挺身而出,广东队50-64落后时,朱芳雨再次披挂上阵。上场后,广东队发出边线球,朱芳雨切到篮下,打了一个时间差,上空篮得分,偷袭得手,或许这样的进攻方式只有朱芳雨这样的老将才能够完成。随后朱芳雨带球突破上篮造成对方犯规,两罚全中,他的积极表现也带动了全队,让广东队掀起进攻狂潮。可以说朱芳雨的突然爆发成为广东队逆转的转折点。(搜狐体育 小飞侠)

(责任编辑:王文平)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