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广东宏远 > CBA总决赛-新疆VS广东

周鹏忍痛登场仍显多面手 他若伤愈必如猛虎下山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宋莹
2011年04月17日22:09
总决赛第二战新疆VS广东组图
直播实录 技术统计 网友评论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7日,2010/11赛季CBA总决赛展开第二场较量,新疆广汇汽车队坐镇主场迎战广东东莞银行队。广东东莞银行队以96-91客场过关,顽强的将双方的总比分追成1-1。广东防守尖兵周鹏带着腰伤出场,尽管上场时间有限,但表现不差,倘若他能彻底伤愈,对广东队将是一个重大利好。

  周鹏在广东队中的作用非常关键。这位年轻国手不仅是广东年轻一代的杰出代表,还是球队的防守尖兵。从一号位到三号位,身高臂长、移动灵活的周鹏,一直被用来限制对手的得分王牌,甚至也可以客串四号位,之前的两届总决赛,周鹏均是来限制对手的头牌,人们见识了这位年轻选手的防守功力。周鹏突破犀利,快下也很有威胁,同时也是广东队快攻的一把好手。

  然而遗憾的是,总决赛前两场周鹏均是带伤上场。总决赛第一场首节,周鹏在一次上篮过程中意外撞伤了腰部,当即被替换下场。虽然此后忍着伤痛出场,但伤病对周鹏的影响还是比较大,最终仅上场13分钟。杜比在首战的神奇爆发,主要还是靠自身超强的实力,但与周鹏的意外受伤不无关系。

  等到总决赛第二战,周鹏的腰伤仍然比较严重,甚至因为对腰伤的治疗,并没有与全队同行,而是稍晚才到了新疆。在第一节进行到5分14秒,周鹏替补出场,在做某些转身动作的时候,周鹏表情比较痛苦,看得出腰伤的影响还是比较大。不过即便如此,周鹏对杜比的防守还是兢兢业业,在第一节还有一次漂亮的快攻上篮得手。对杜比的限制做到了一般情况,CBA球员想限制死这位超级外援,实在太难了,何况现在的周鹏还是有伤在身。

  在第三节还剩2分10秒的时候,周鹏再次回到了场上,很快有一次漂亮的反击上篮得分。周鹏最终上场11分19秒,拿到了4分,还有4个前场篮板1次抢断以及一次助攻,顽强的精神更是让人为之动容。虽然精神可嘉,不过腰伤确实严重影响到了周鹏的发挥,不仅使得广东队折损了一个场均10分的得分点,防守体系随之严重受挫。

  好在广东队在客场神奇逆转,赢下了第二场比赛。倘若周鹏在接下来的几天能有效地解决腰伤问题,广东队将获得一个重大利好,如猛虎归山,毕竟周鹏对防守实在太重要了,进攻端则可以在一定程度上解放朱芳雨和王仕鹏。尽管艰难拿下了第二场比赛,但从实力上看,广东队还是处于下风,但倘若周鹏能彻底伤愈,情况肯定会有所变化。(搜狐体育 宋莹)

(责任编辑:王文平)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