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广东宏远 > CBA总决赛-新疆VS广东

王仕鹏创总决赛得分纪录 他变身广东版神奇杜比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小飞侠
2011年04月17日22:45
总决赛第二战新疆VS广东组图
直播实录 技术统计 网友评论

    搜狐体育讯 如果没有王仕鹏最后时刻的3记销魂三分球,广东队能否完成逆转?答案是否定的。王仕鹏在今晚总决赛的第二场比赛中,砍下全队最高32分3篮板,这也刷新了他在总决赛的新高,其中三分球5投3中,命中的3记三分球都是在最关键的时候打进,虽然他的姿势没有杜比那样的优美,但是他这3记三分球却价值连城。

  王仕鹏在常规赛中表现平平,场均得到15.3分3.4个篮板,但是他在季后赛的表现却非常出色。总决赛首场比赛,王仕鹏出场27分33秒,2分球15投8中,3分球5投1中,罚球5罚3中,得到22分、3个篮板、4次助攻和2次抢断,王仕鹏是广东全队得分最多的球员,他在进攻端还是一把锋利的尖刀,并且他的进攻效率非常高,里突外投,样样俱全。因此,他也成为李春江手中的一把秘密武器。

  在今天的比赛中,王仕鹏表现的依然非常强势,仍然得到全队最高,这次是32分3个篮板。虽然是客场作战,但是王仕鹏一直坚持必胜的信念,因为他知道,如果再输球的话,广东队会变得非常被动,甚至会被新疆队“剃光头”。所以比赛一开始,王仕鹏就展现出非常强的攻击欲望,广东队的第一波进攻就由王仕鹏来发起,并由他投中第一粒进球,同时造成对方犯规,成功打3分。当对方在外线紧逼时,王仕鹏并没有急于投三分,而是利用快速突破上篮得分,同时博得加罚机会。前三节,王仕鹏表现的中规中矩,毕竟和对手有两位数的分差。

  沉寂了三节后,王仕鹏在第四节彻底爆发,并且一发不可收拾,他和杜比同时启动得分模式,两人飙分也成为赛场上唯一一道靓丽风景。比赛还剩10分15秒时,王仕鹏右翼犄角接球就投,三分空心入网,帮球队将分差缩小到5分,随后王仕鹏快速反击上篮将球打进,紧接着在关键时刻骑马射箭命中,2分33秒,王仕鹏在接球直接三分命中,帮助广东队以87-85将比分反超。最后1分钟,王仕鹏后场断球,快速上篮将球打进,双方战成89平。比赛还剩38秒时,广东队仍然落后2分,眼看着新疆队就要将总比分扩大到2-0时,王仕鹏再次挺身而出,外线再次出手命中,正是这记三分球帮广东队再次反超比分。新疆队的自信心明显减弱,导致他们关键时刻出现失误,王仕鹏抓到地板球,张庆鹏被迫犯规,王仕鹏两罚全中,帮球队锁定胜局。(搜狐体育 小飞侠)

(责任编辑:王文平)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