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广东宏远 > CBA总决赛-新疆VS广东

江苏队员观总决赛叹广东防守:杜比也不是无解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山权
2011年04月17日23:30
总决赛第二战新疆VS广东组图
直播实录 技术统计 网友评论

    搜狐体育讯 站在罚球线上,王仕鹏呆呆的看着在空中划出抛物线的皮球,“刷”的一声,皮球应声入网,王仕鹏捶着自己的胸口,不断的咆哮着,96比91,广东在离比赛结束还剩下8秒时,提前终结了新疆队的反补。

  看着屏幕上的比分,张庆鹏无奈的低下头,他始终不敢相信,全场比赛都处于领先地位的新疆,怎么一下就输掉了比赛,“真的很可惜,全场比赛我们打得都很好,可在关键时刻让哈德森和王仕鹏找到了手感。”张庆鹏还说,“不管怎么样,这场比赛已经过去了,下一场得好好准备。”

  的确,广东实现了惊天大逆转,王仕鹏和哈德森两人在短短一节比赛中就将18分的差距追平。

  第三节结束后,新疆领先广东18分,而第四节比赛一开始,所有人都以为这场比赛广东又将输掉,可就在这个时刻,上半场发挥并不出色的哈德森挺身而出,好戏才刚刚上演。

  3分,又是3分,另加一次2+1,短短2分钟时间里,哈德森为球队贡献了9分,紧接着朱芳雨一次抢断,帮助王仕鹏上篮得分,虽有哈德森上篮造对手犯规,骗得2+1此时,广东队已经将比分差距缩小为1分。

  至此,两队便开始持久战,“只要谁能防下一个,那么胜利就归谁了。”一旁的记者刚说完,广东队就成功防住杜比的进攻,并造成对手犯规,广东96比91领先新疆5分,同时也宣告比赛的结束。

  赛后,独砍下30+的王仕鹏表示,“真的很不容易,上一场比赛结束后,我们就进行了总结和研究,尤其是对杜比,而从这样比赛的效果来看,确实不错,不过,虽然赢下来了一场,但我们还得努力。”

  押宝杜比 新疆主场不败金身被破

  广东队替补席上,主教练李春江对着球员们大声喊道,“提上去防外线,2分让他们投,死防杜比。”离比赛结束还有10秒时,新疆请求短暂停,此时广东以94比91领先新疆3分,对于新疆来说,他们唯一的机会就是让杜比博三分,因为没人能有他那么良好的三分手感。

  但杜比不是科比,即使上一场砍下53分,也不能挽救此刻新疆队的命运。张庆鹏边线发球,杜比在大巴的掩护下跑到弧顶接球,可就接到球的一刹那,苏伟扑了上来,导致杜比失去重心投出一记三不沾,皮球落在王仕鹏怀里,并将他送上罚球线。

  整场比赛,杜比仍砍下全场最高的36分,但与上一场比赛相比,本场比赛杜比不能随心所欲的投三分,三分球8投4中,而导致杜比失去准心的还是广东队的防守。

  “只要杜比持球进攻,就会有人上去包夹。”赛后,江苏队某队员看完比赛后告诉记者,“而这种包夹并不是所有人都可以,杜比往那边突破,哪边的防守队员就上提,所以杜比也不是无解的。”

  而随着杜比三分不中,新疆主场不败金身也被破除。

(责任编辑:王文平)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