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艺术体操

全国艺体个人赛国字号包揽全能前三 邓森悦卫冕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1年04月18日02:07

  华奥星空贵阳4月17日电 (记者 康少寒)2011年全国艺术体操个人冠军赛17日晚决出成年全能冠军,广西名将邓森悦表现出色,以总分97.050分成功卫冕。河北队的杨玉清以90.625分获得亚军,辽宁队的侯亚男以89.775分夺得铜牌。她们也都是国家队主力选手。

  成年个人全能赛共进行圈操、球操、棒操和带操四个项目的角逐,2009年全运会及去年冠军赛金牌得主邓森悦无疑是最大的夺冠热门。这位有着“中国卡巴耶娃”美誉的漂亮姑娘也没有让大家失望,资格赛便表现出了舍我其谁的霸气,以70.625分头名晋级。巅峰决战,她仍然未给对手任何机会,四个项目全部拿到了全场最高分,其中圈操24.650分、球操24.325分、棒操24.200分、带操23.875分,总分97.050分笑傲群芳。

  河北队的杨玉清也表现出了较高水准,以总分90.625分获得亚军。她的四项得分分别为圈操22.800分、球操23.625分、棒操22.150分、带操22.050分。辽宁队的侯亚男以89.775分摘得铜牌,她的四项得分分别为圈操22.700分、球操22.675分、棒操21.950分、带操22.450分。

  值得一提的是,三位选手都是国家队一线主力,此次比赛也是她们今年冬训结束后第一次亮相赛场。“今年冬训很多队员都重新编排了节目,对她们来说参加这次比赛的主要目就是检验冬训效果。从比赛来看,队员们基本发挥了训练水平,尤其邓森悦,从资格赛到全能决赛都表现得比较稳定,动作也很舒展连贯。个别队员出现一些失误,也是正常的。”国家体育总局体操管理中心艺术体操部副部长张莹赛后点评道。

  带了邓森悦五年的严韵文教练对弟子的表现也很满意。“她的棒操和球操都是今年新编的,圈操和带操虽然使用的是去年的节目,但很多地方做了修改和调整,整体难度比以前也高了很多。“严教练说,资格赛邓森悦虽然拿了第一,但她和弟子并不满意,因为有的节目出现了一些失误,比如球操的结束动作。“决赛前,我们专门开会给她减压,应该说决赛她的发挥还是不错的。”

  4月18日,冠军赛继续进行,邓森悦将向四个单项的金牌发起强有力的冲击。(完)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