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马刺VS灰熊新闻

灰熊双塔毁马刺王朝底座 火箭意中人斗翻老邓肯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时光
2011年04月18日04:21
组图:马刺首战爆冷不敌灰熊

  技术统计 投篮点 组图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8日,任何一支优秀的季后赛球队都拥有出色的内线,因为油漆区是最后的防守屏障,而且越靠近篮底命中率就越高是球场上亘古不变的真理。在灰熊与马刺季后赛首轮的厮杀当中,扎克-兰多夫和马克-加索尔两人的组合,让我们看到了更加令对手恐怖的双塔,他们的存在成功地捣毁了马刺的内线,而篮底优势一直都是马刺过去十多年所建立起来的王朝底座。

  说到双塔的话,或许6尺9寸的兰多夫的高度尚有不足,但是他强壮的身体和出色的脚步移动,外加敏锐的比赛反应能力都能让对手相当头疼。与此同时,小加索尔集身体素质和技术于一身,也使得他在激烈的篮底肉搏战当中占尽优势。相比马刺的邓肯和麦克戴斯的老内线组合而言,灰熊的兰多夫和小加索尔拥有更强的机动性。尤其是兰多夫,他在和麦克戴斯的缠斗当中将速度的优势体现得淋漓尽致,全场15投10中砍下25分14篮板3助攻和2盖帽,让马刺老迈的内线尝到了长江后浪推前浪的更迭滋味。

  马刺虽然拥有邓肯这样的内线主轴,让他们在过去的十多年里一直都享受着舒适的篮底优势,尽管如今邓肯已经开始显现出老态,不过防守能力亦是联盟顶级。在内线的对话当中,小加索尔面对“石佛”时10投9中效率惊人,砍下24分9篮板3助攻和2盖帽的出色表现,作为比较传统的中锋,他相对而言拥有更多的站桩式打法,和兰多夫的篮底游走相得益彰的搭配,真正实现了灰熊的双塔。据传火箭有意在夏天的时候追逐小加索尔,就今天的比赛来看,西班牙人的确是一名非常值得追逐的未来巨星。

  第四节还有3分38秒,加索尔在内线拿到球背身单打邓肯,虽然在往内线的移动当中由于护球不是很好导致球被邓肯拍下来,不过还好兰多夫忽然杀出来在内线重新拿到球。从这方面而言,小加索尔面对老辣的邓肯时进攻端上明显还有些不足。但是全联盟当中能够在背身单打“石佛”时做到淡定从容的寥寥可数,因此这样的缺陷是可以理解的。然而小加索尔的机动性和进攻的敏锐性却由于年轻和爆发力出众而得到更好的体现,再有2分49秒时梅奥中投不中,但是小加索尔从混乱的人群当中杀出抢下进攻篮板,然后在篮底一个假动作虚晃后直接将球打进,这记进球帮助灰熊以94-88领先马刺6分。

  在马刺接下来疯狂追分将比分反超4分的时候,又是小加索尔的挺身而出扰乱了对方的阵线,还有56秒时他在篮底走位接到托尼-阿伦的传球,然后直接内线得分,帮助灰熊将差距缩小到2分,为球队赢得了最后胜利的良机。如果说兰多夫是在场上征战多年而具备的篮底威力,那么小加索尔就真正地集了力量和天赋于一身,因此在2011年夏天他即将成为限制性自由球员的时候,小加索尔必将会受到包括火箭在内的联盟诸强的疯抢。(搜狐体育 时光)

  

(责任编辑:赵永杰)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