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马刺VS灰熊新闻

邓肯36分钟仅2次罚球 马刺第1人统治力只剩半场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4月18日04:35
组图:马刺首战爆冷不敌灰熊

  技术统计 投篮点 组图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8日,季后赛首战邓肯已经尽了他全力,36分18秒得时间里13投8中,砍下16分12篮板,但是面对年轻的马克-加索尔,面对扎克-兰多夫的围剿,35岁得邓肯已经无法再像27岁那年打灰熊那样从容。全场比赛邓肯只或得了2次罚球机会,那是在比赛结束前4分24秒,在马刺落后5分的情况下,邓肯拼了老命在内线强打小加索尔获得的机会,但是邓肯在罚球线上也因为体力消耗过大,没能命中两个关键的罚球。

  2003-04赛季,邓肯率领第3的马刺与第6的灰熊在季后赛首轮对决,面对年前毫无经验的灰熊,邓肯统治了那个系列赛。在圣安东尼奥的前两战,邓肯分别砍下26分9篮板2盖帽3助 攻、23分12篮板5盖帽3助攻,在孟菲斯的两场比赛,邓肯分别砍下22分13篮板1盖帽3助攻、26分6篮板2盖帽3助攻,整个系列赛场均24.25分10篮板2.5盖帽3助攻,将灰熊横扫出局 。

  7年前27岁的邓肯正值巅峰时期,但是现在的邓肯已经34岁,统治力已无法与当年相提并论。本赛季,邓肯在和灰熊的3场比赛里,场均11.3分8.7篮板,投篮命中率41.9%,三项数 据都低于他赛季场均水准,灰熊队马克-加索尔与兰多夫的内线组合让他在比赛里不再那么随心所欲,但是余威仍在。本场比赛邓肯前5次投篮全部命中,但是随着比赛的进行,邓 肯的体力和对抗都明显不如开场的时候,接下来的5次投篮只命中了1次。尽管在第二节后半段因为体力的原因状态下滑,邓肯还是在半场比赛就贡献了12分7篮板,支撑起马刺半壁 江山。

  下半场比赛灰熊与马刺继续纠缠,邓肯从左路空切后接到帕克的击地传球,一个跨步后双手灌篮,这一扣隐约看到邓肯27岁时的神勇英姿,马刺主场的势头也被带动起来。邓肯在 第三节打得很凶,但是终究年龄和体力问题制约着他的发挥,这两方面对他的影响在防守端体现得更明显。第三节还剩2分41秒的时候,26岁得小加索尔在低位强攻硬打,邓肯的防 守根本抵挡不住小加索尔的攻击,结果被小加索尔打成2+1。

  邓肯已经在联盟里征战了14个赛季,打了171场(6777分钟)季后赛。虽然他在比赛里还能贡献两双方的数据,但是杀伤力大大降低,从他获得的罚球次数上就能看到他的统治力已经大不如从前。邓肯职业生涯在季后赛里场均可以获得8.7次罚球机会,上赛季在季后赛里场均也有6.9次罚球机会,但是在今天的比赛里,邓肯全场比赛只获得了2次罚球机会,这还是在马刺打主场比赛的情况下,马刺队史第一人,如今只剩半场比赛的统治力,马刺季后赛之路前景堪忧。

  (搜狐体育 布谷)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来为新闻纠错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