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举重 > 赛事动态

亚洲举重锦标赛落幕 铜陵演兵目标瞄准伦敦奥运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2011年04月18日04:13
  为期5天的亚洲举重锦标赛4月17日在安徽省铜陵市落幕。中国队毫无悬念地荣获男、女团体冠军大奖五菱宏光商务车各一辆。来自亚洲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00多名运动员参加了此次比赛,共决出了45枚金牌,中国队获得其中的35枚,伊朗队和中国澳门队各获3枚金牌,哈萨克斯坦队、叙利亚队、韩国队、朝鲜队各获1枚金牌。

  中国队检验冬训成果

  中国举重队冬训从去年12月中旬开始,历时3个月之久,正是为了更好地备战亚锦赛。男队总教练陈文斌表示,对于中国举重队,最重要的是为明年伦敦奥运会做准备,这次亚锦赛是一次演练。陈文斌说,中国男举大级别虽在国际比赛上不占优势,但很希望能够在伦敦奥运会上把94公斤级、105公斤级和105公斤以上级3个大级别打磨出冲金实力。在本次比赛最后一个比赛日男子105公斤级比赛中,中国选手杨哲以抓举187公斤、总成绩403公斤获两枚金牌,其中抓举的成绩打破了亚洲青年纪录,说明冬训很有成效。

  伊朗选手萨利米获得105公斤以上级抓举、挺举和总成绩的3项冠军,与之对抗的中国选手孙海波只获挺举银牌,还是有相当差距的。男队副总教练王国新表示,必须在2012年之前把许多问题解决掉,为中国举重大级别的突破打下基础。

  中国队派出7名女将参加了除69公斤级以外的6个级别争夺,其中李萍、欧阳晓芳、李雪英、孟苏平4人曾获得过世锦赛冠军,女子大力士夺得全部21枚金牌中的17枚,尽显强势。

  中国女队总教练马文辉很满意队员们的表现,认为“亚锦赛是为明年伦敦奥运会增加经验,在比赛中发现问题,看看队员的实力有没有增强,找出与对手的差距,对备战明年奥运会有很大好处”。马文辉表示:“像李萍、李雪英和小将田源都没有表现出理想的状态,在各自的单项上都出现了问题,在后面的夏训中,会对她们进行针对性的训练。”

  中国举重协会主席马文广表示,本届亚锦赛缺少竞争,朝鲜队派出了多名主力参赛,但张美兰、马内扎、波多贝多娃、祖尔菲亚等亚洲名将均缺席,各国选手的真实水平要等到年底的世界锦标赛才会看到。

  铜陵收获承办大赛信心

  本次亚洲举重锦标赛作为洲际A级赛事,落户在只有70万人的铜陵市,这是当地承办的最高级别赛事。安徽体育局副局长陈海军坦承,赛前对铜陵能否办好本次比赛很有压力,最终获得圆满成功,最大的收获是增强了自信,也为开门办国际大赛积累了经验。陈海军表示,把体育品牌赛事与企业品牌对接空间很大,高级别体育赛事也是国内外品牌展示形象、拓展市场的竞技场。

  亚举联和参赛各代表团对比赛的组织给予高度评价。亚举联一位官员对记者说,不要看城市的大小,要看铜陵人的热情,他们的好客和良好的赛事组织令人难忘。

  举重亚锦赛给铜陵老百姓提供了一次欣赏高水平国际比赛的机会,热情的观众也为亚锦赛营造了良好的氛围。来自铜陵举重之乡胥坝小学的小小举重队在看台上打出了为亚洲大力士加油的标语,今天孩子们来观摩比赛格外兴奋,明天一定更有兴趣练习。也许,举重之乡再振雄风就将始于亚锦赛。

  (本报铜陵4月17日电 ) (来源: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王玲)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