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广东宏远 > CBA总决赛-新疆VS广东

王仕鹏引领末节狂奔 32分含金量明显超杜比36分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2011年04月18日07:45
神奇王仕鹏续写神奇。

  深圳特区报记者 马晓峰

  CBA总决赛昨晚进行第二场,丢掉了首个主场比赛的广东将士抱着背水一战的决心,在客场实现了18分的惊天大逆转。96∶91,广东在客场力克新疆。此役过后,两队各自在对方主场获得胜利,大比分1∶1战平。两队又回到了同一起跑线。

  首场比赛顺利获胜,这让新疆在昨天的比赛中心态十分放松。压力显然在广东一方,比赛开始后,新疆始终控制着比赛的节奏。虽然上半场新疆的领先并不多,但却一直将场上的局势掌握在手中,而广东的进攻则有些混乱,始终无法给新疆造成持续的杀伤。尤其是广东的两名外援,仿佛隐身一般无所作为。

  易边后,双方都派出双外援。新疆的杜比和辛格尔顿内外开花,一举帮助球队将广东抛离。在一波14∶0的小高潮后,新疆一度领先18分之多。第三节结束时,主场作战的新疆以69∶56保持着13分的领先优势。

  就在许多人以为胜局已定的时候,比赛发生了戏剧性的变化。上半场一直沉寂的广东外援哈德森突然发飙,连续命中两个三分外加一个2+1,个人连得9分帮助广东一下把比分拉近。此外,广东扩大了防守,紧逼到了新疆的后场,造成新疆出现多次失误。王仕鹏在第四节也开始了自己的表演,抢断、强突、三分,大鹏在第四节举起了广东的进攻旗帜。两队的比分犬牙交错地相互超越,但谁都无法将优势扩大。王仕鹏的三分帮助广东在比赛还剩29.8秒时以92∶91领先新疆一分。随后新疆的辛格尔顿篮下强攻未果,而海斯里普和王仕鹏在罚球线上全部命中,广东终于在客场完成了荡气回肠的逆转,涉险过关,取得一场宝贵的胜利。“今天他们有些太失常,一般没出现过这个问题。暂停也用完了,问题出现太多。”赛后新疆主教练蒋兴权评价球队第四节的表现如是说。

  新疆的杜比在昨天的比赛中拿下了全场最高的36分,但王仕鹏的32分显然含金量更高。王仕鹏在第四节独揽20分,命中了3记三分,将广东从悬崖边拉回。首场比赛22分,这场比赛32分,看来王仕鹏是奔着总决赛MVP而去。“他发挥了自己的水平。包括在亚运会的时候,大家都看到了。他能够在关键时刻站出来。这就是一个老将的价值和作用。”赛后广东队主教练李春江毫不吝啬地盛赞王仕鹏。
(责任编辑:汀苑)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