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3轮 > 中超热点

洋帅境遇如冰火两重天:科萨强势 白巫师最危机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4月18日08:31

    搜狐体育讯 中国俗语言道:外来的和尚会念经!可是在本赛季的中超联赛中,这句俗语貌似过时了,因为刚刚赛过三轮,江苏舜天便送走了高薪聘请的“外来和尚”科奇安。而本赛季至今为止,外籍主帅的处境可以说是冰火两重天,除了陕西人和主帅科萨、天津泰达主帅阿里汉之外,多数洋帅的表现均难言理想。

  纵观本赛季前夕的主帅分布情况,外籍主帅在数量上、占有的资源上均远远优于土帅。其中在数量上,洋帅和土帅的比率是11:5;而在占有资源对比上,科萨统领的西北狼、伊万统领的卫冕冠军山东鲁能、李章洙统领的银河战舰、阿里汉统领的津门虎、帕切科统领的御林军,均可以说是具备争冠实力的队伍。可是在这种情况下,一方面如今洋帅的处境呈现出高、中、低三种档次,另一方面如今洋帅的处境明显不如土帅。

  在本赛季中超赛过三轮之后,仅有两位洋帅处于优越。一位是陕西人和主帅科萨,其率领西北狼获得了傲人的三连胜,另一位则是天津泰达洋帅阿里汉,其则统领津门虎在中超获得了2胜1平,并且在亚冠赛场也一路高歌。可值得注意的是,科萨和阿里汉不仅握有丰富的资源,更是在上个赛季便出任各自球队的主帅,积累了一个的执教基础。

  在洋帅之中,如今更多的洋帅是处于“高不成低不就”的局面。比如李章洙率领广州恒大获得1胜2平是勉强及格,升班马成都谢菲联主帅诺维率队获得三连平,也基本算是及格。至于纷纷率队获得1胜1平1负成绩的大连实德洋帅朴成华、北京国安的帕切科、青岛中能的张外龙,三人的处境也基本处于及格线水平。

  除了上述的外籍主帅之外,剩余的洋帅则全部处于非常危险的境遇。其一,科奇安因为三连败,已然遭江苏舜天俱乐部解职。其二,同样率队收获三连败的深圳红钻主帅特鲁西埃,其如今的处境也岌岌可危。其三,河南建业的韩籍主帅金鹤范,其率队获得了1平2负的战绩,也令其处于悬崖边缘。其四,作为冠军教头的伊万,其统领的山东鲁能在中超和亚冠均处于不利局面,这令伊万的处境也非常之尴尬。

  相对于洋帅的处境,本赛季中超的五位土帅,其如今的处境则要好上太多。吴金贵率绿巨人以三连胜占据榜首,马林率辽足以2胜1负位居第四。而奚志康和沈祥福各自率队获得了1胜1平1负,可以说是及格水平。

    唯一一位处境稍稍尴尬的是朱炯,其率南昌衡源仅仅收获1平2负,但是从球队资源角度上看,似乎找不到责难朱炯的理由。从本赛季的开局阶段而言,占少数派的土帅在势头和处境上,要压过洋帅一头。至于洋帅和土帅之间的PK赛,接下来如何上演,只得让我们拭目以待。(雨乔)

(责任编辑:王晓瑞)
 我来为新闻纠错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