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世锦赛|2011年斯诺克世锦赛 > 2011世锦赛群雄争霸

世锦赛17日:丁俊晖强势开局 墨菲威廉姆斯晋级

来源:新华社 作者:张薇
2011年04月18日06:45

    新社谢菲尔德4月17日体育专电(记者张薇)中国头号选手丁俊晖17日亮相斯诺克世锦赛,以8:1的比分在首轮对阵中大幅领先,再胜两局便可晋级第二轮。曾登顶世锦赛的墨菲、威廉姆斯则战胜各自对手,确保闯过首关。

    当日,世界排名第四的丁俊晖手感相当不错,面对世界排名第40位的伯内特毫不留情,连赢7局让对手愈发手冷。第七局,24岁的丁俊晖更是曾以128分的单杆高分清台。此后,伯内特勉强拿下一局,然后就只能看着丁俊晖以8:1领先结束上半场。

    两人将于18日上午继续下半场的较量,丁俊晖距离第二轮只有两局胜利之遥。伯内特虽然在力克中国另一好手梁文博之后第三次获得正赛资格,但似乎还是无法避免首轮即遭淘汰的命运。

    同日,2005年世锦赛冠军墨菲与坎贝尔展开首轮下半场较量,由于在16日的上半场比赛中连赢9局,墨菲17日只须再拿下一局便可胜利结束比赛,同时还可以创造世锦赛历史上第二个完胜纪录,即不让对手赢得一局。

    然而,自言开始几局都很紧张的坎贝尔似乎终于放开了手脚,第10局连续几次完成难度颇高的得分,凭借单杆62分的表现化解了“鸭蛋”危机。不过,世界排名第六的墨菲紧接着再下一城,让坎贝尔继去年之后再度止步首轮。

    接下来,墨菲有可能遭遇奥沙利文,当然前提是状态不佳的“火箭”战胜他的第一个对手戴尔。对此,墨菲表示:“鲁尼(奥沙利文)确实有一段时间没赢球了,但他毕竟曾经三夺世锦赛冠军。”

    从去年12月以来,奥沙利文在英锦赛、温布利大师赛、威尔士公开赛以及中国公开赛上都是首轮即遭淘汰,世界排名已下滑到第10位。上周,心灰意冷的奥沙利文甚至动了退出世锦赛的念头,不过这位拥有22个排名赛桂冠的天才球员最后一刻还是改了主意。

    另外,曾两夺世锦赛冠军的“金左手”马克·威廉姆斯10:5力克威尔士老乡瑞恩·戴,将与科普相遇第二轮。科普当日以10:7淘汰首次体验世锦赛正赛的佩吉特。

    当日收获16强席位的还有世界排名第八的卡特。他在上半场8:1领先哈罗德的基础上最终以10:3淘汰对手。

    “台球皇帝”亨德利也挥杆开战,上半场结束后以6:3领先佩里。(完)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